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地方快讯 >

贵阳微创肛肠医院:您知道如何改善功能性消化不良吗?

http://www.jknews.cn  2019-07-10 16:27:53  未知  编辑:系统采集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生活节奏也跟随着加速,在忙碌的工作之中,年轻人患上胃肠病比率越来越高。功能性消化不良(FD)又称消化不良,是临床上最常见的一种功能性胃肠病。

 

 常见表现:

 1.早饱是指进食后不久即有饱感,以致摄入食物明显减少。

 2.上腹胀多发生于餐后,或呈持续性进餐后加重。

 3.早饱和上腹胀常伴有嗳气。恶心、呕吐并不常见,往往发生在胃排空明显延迟的患者,呕吐多为当餐胃内容物。

 4.不少患者同时伴有失眠、焦虑、抑郁、头痛、注意力不集中等精神症状。

 5.在病程中症状也可发生变化,起病多缓慢,常年累月,持续性或反复发作,不少患者有饮食,精神等诱发因素。

图片1.png

 

 改善意见:

 1.一般改善:

 ①注意饮食:功能性消化不良患者应当把科学合理饮食放在第一位,饮食要规律。进餐时应保持轻松的心情,不要在进餐时饮酒,进餐后不要马上吸烟。

 ②强化锻炼:要进行规律、适量、持之以恒的运动,晚餐前适量运动。

 ③保持心理健康:要特别注意保持愉快的心情和良好的心境,化解如抑郁、精神紧张等不良情绪,减轻压力。培养健康向上的爱好,转移注意力,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

 ④尽量不要穿着束紧腰部的衣裤就餐。

 

 2.药物改善:

 (1)抑制胃酸分泌药 一般用于以上腹痛为主要症状的患者

 (2)促胃肠动力药 一般适用于上腹胀、早饱、嗳气为主要症状患者。

 (3)根除幽门螺杆菌治疗 对小部分有幽门螺杆菌感染的FD患者可能有效,对于症状严重者可试用。

 (4)抗抑郁药 上述治疗疗效欠佳而伴随精神症状明显者可试用,常用的有三环类抗抑郁药;选择性抑制5-羟色胺再摄取剂,氟哌噻吨美利曲辛片等,宜从小剂量开始,注意药物的不良反应。

 (5)其他 可用黏膜保护剂,如氢氧化铝凝胶、铋剂、硫糖铝、麦滋林-S等。

图片3.png

 所有药物建议在专科医师指导下服用。

 如果感觉不舒服或出现疾病的先兆,就要提前去专科医院诊断,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