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地方快讯 >

华大智造完成北京南海远程超声诊断系统实地培训

http://www.jknews.cn  2019-03-28 11:01:02    编辑:admin

     伤痛从不等人,抢救事关生命。千里之外,如何让最需要帮助的病人,获得最及时的检查诊断。3月22日,在第六届长城国际军事医学论坛上,华大智造自主研发的MGIUS-R3远程超声诊断系统,实现在北京会场为南海某岛礁的急性腹痛病人进行远程超声检查的培训演示,两地距离为3100公里,这是远程超声诊断系统在全球范围内首次进行3000公里以上跨海演示。通过现代远程诊断技术,后方医疗专家能够抓住“黄金1小时”,甚至在“白金10分钟”,及时诊断那些转运风险大,病情严重的患者,使之得到救治。

吕发勤主任操作远程超声诊断系统进行演示

      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演示现场,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医院超声科主任吕发勤通过华大智造远程超声诊断系统,为南海岛礁某急性腹痛病人进行超声检查。借助系统搭载的音视频交互功能,吕发勤主任即时问询病人症状,实时远程控制3100公里外的超声“探头”实施专业扫查,得到高质量诊断图像,帮助会诊专家在第一时间成功做出准确诊断:”该患者腹腔无积液,肠管无明显肿胀,肠间隙也没有明显积液,探查下腹部盆腔没有明显积液,判断无需紧急护送转诊,可以继续留观。”

      成功完成演示的吕发勤主任,对华大智造的远程超声诊断系统给予高度赞许。她表示,远程超声诊断系统是科技进步带来的医疗应用新场景,实现了在极端环境下,医疗保障不缺席的理念。借助远程超声系统,在离岛,远洋军舰甚至战场上也能实现超声专家诊断。这是非常厉害的,远超过一般的远程会诊,希望未来还能看见更多新的远程医疗科技突破。作为这一观点的印证,岛礁医院代表也对华大智造远程超声诊断系统在当地的应用可行性,表示了充分肯定。

      据介绍,华大智造自主开发的MGIUS-R3远程超声诊断系统,运用了机器人技术、实时远程控制及高分辨率超声成像等前沿科技,时延稳定低于200ms,在突破传统超声诊断方式时空局限的同时,也为患者提供多重安全保证。在现场医疗专家看来,这样的远程医疗方案不仅有助缓解病患转诊奔波的辛苦和风险,还将极大解决跨区域诊断资源不平衡的医疗体系结构性矛盾,为偏远地区急性病患者提供准确、高效的医疗诊断,真正实现了医联体间的远程医疗协作。

      在未来,通过融合先进通信技术的前沿医疗设备,将进一步带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实现分级诊断体系的逐步覆盖完善。华大智造将继续推动远程医疗技术的应用研究,依托创新技术,大力推动生命科学研究和精准医疗发展领域的前沿基础性平台建设,构建医疗新业态,促进医疗服务理念和模式的革新,助力远程医疗业务发展。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