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地方快讯 >

新海集团:做细分行业的领头羊

http://www.jknews.cn  2019-01-30 14:42:26  未知  编辑:商业电讯

——新海集团入选第二批宁波市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

为引导职业企业专注于细分产品领域精耕细作,培育提升更多的制造业单项冠军,促进宁波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根据工信部《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培育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和《宁波市制造业单项冠军培育工程三年攻坚行动计划(2017-2019)》,宁波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近期组织开展了第二批市级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认定工作。经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等程序,在宁波市制造业单项冠军培育企业中,认定了包括新海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30家企业为第二批宁波市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

所谓“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是指长期专注于制造业某些特定细分产品市场,生产技术或工艺国际领先,单项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全球前列的企业。其中“单项“是指企业必须专注于目标市场,长期在相关领域精耕细作;“冠军”则要求企业应在相关细分领域中拥有冠军级的市场地位和技术实力。

此次上榜的30家示范企业,是在前期满足相关条件的71家培育企业中遴选出来的。而选培的条件也非常严格,必须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1、单项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国内第一,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或国家技术发明奖,且单项产品年销售收入3000万元以上的企业;

2、单项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国内第一、全球前三,且单项产品年销售收入1亿元以上的企业;

3、单项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国内第一,且单项产品年销售收入3.5亿元以上的企业;

4、单项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国内第二位、第三位,且单项产品年销售收入5亿元以上的企业;

新海公司自1993年成立以来,以匠心谋发展,长期钻研打火机、点火枪领域的研发制造及全球市场开拓。截止目前,公司旗下各类产品的总产销量稳居世界行业前列。

不忘初心、苦练内功

品质是企业成就“冠军”的基石。而优良的品质又离不开对匠心数十年如一日的坚守和对行业标准的苛求。早在2001年,新海便参与打火机国际标准的制定,并主导制定了打火机、点火枪两项国家强制性标准GB 25722-2010《打火机安全与质量》和GB 25723-2010《点火枪安全与质量》,使得企业在当时已走在行业发展的前列。

2014年,浙江省率先启动品字标“浙江制造”区域公共品牌建设,以通过找出每个行业的“第一”和“唯一”,培育一批在国内外有较高市场占有率的产品品牌,打造浙江经济的金字招牌和“中国制造”的标杆。要求企业通过提高标准,实现“Made in Zhe jiang”向“Zhe jiang Made”转型,做“国际先进、国内一流”,进而在国内、国际市场都获得更多话语权。

对标国际先进标准,成为了新海更高的企业发展目标。新海开始主导制定多项关键技术及性能指标高于国标的“浙江制造”团体标准 0100-2016《不可调节式气体打火机》,该标准在2016年正式发布。2017年,同样由新海主导制定的“浙江制造”团体标准 0234-2017《不可调节式气体点火枪》正式对外发布。

十年沉淀、不懈研发

“单项领域”企业之所以能成为“冠军”,依托的是自身强大的持久创新力。调查显示,宁波市单项冠军培育企业研发经费支出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接近5%,远高于其他规上工业企业。

而在打火机制造领域,火焰控制一直是打火机行业领域的核心技术,也是影响消费者安全使用的关键因素。十多年前,国际上知名的几大打火机生产巨头,均已在其产品上普遍使用更安全、更可控、更节能的不可调火恒流阀技术,并开始逐步打入中国市场。而彼时中国打火机制造商在这方面的技术储备还是一片空白。恒流阀技术又称恒定火焰技术,通俗来讲,就是利用超微渗透膜取代传统的调火环,从而实现精确控制可燃气体通过阀门的流量,使打火机在每次点火时,火焰高度稳定在厂家预先设定的范围。采用这种技术的打火机,消费者在使用时会更加安全稳定,打火机的点火次数和使用寿命也大大提高。同时在企业生产环节过程中,由于恒流阀技术集成了多个传统零部件,并将原先的手工装配提升为自动化生产,从而大大提高了整机品质的一致性和可靠性。

追赶世界先进技术,打破国外品牌技术垄断,是新海不懈的追求。依靠着长期的技术沉淀和积累,新海组织技术骨干,用“十年磨一剑”的决心,通过8年的潜心研发,终于在2015年成功推出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首款AS恒流阀打火机XHD8025。该机型一经推出,便受到市场的广泛认可,当年销量突破1亿支。

多年来,新海已累计获得专利1000多项,并先后荣获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全国企事业知识产权示范单位、中国质量诚信企业、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浙江省创新型试点企业、省级企业研究院、浙江出口名牌等荣誉及称号。

结语

在体育赛场上,凡是最终获得冠军的人,无不是付出了旁人难以看见的代价,忍受了旁人难以想象的寂寞。

在制造业领域,能成为细分市场领头羊的单项冠军企业,也无不是坚守匠心,疏于喧嚣,长期义无反顾地走在属于自己的道路上。很多类似新海这样的企业,可能公众知晓度不高,但却在各自的行业中有着相当高的市场份额和话语权,他们被誉为“潜伏在海面下的巨鲸”。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