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地方快讯 >

《小鸡彩虹》寒假登陆央视少儿 4-5季新动画暖心连播

http://www.jknews.cn  2019-01-22 11:53:20  未知  编辑:商业电讯

       小时候,一部又一部的动画片陪伴我们度过了很多时光。1926年,中国第一部动画片《大闹画室》诞生,揭开了中国动画史的一页。直至20世纪40年代,万氏兄弟创作了中国动画第一部长片《铁扇公主》,发行到东南亚和日本地区,并受到人们的热烈欢迎,成为中国动画走向国际里程碑式的一步。1957年,上海美术电影厂厂长特伟提出了"探民族风格之路"的口号,从此开始了中国动画的民族风格建设,并制作出《大闹天宫》、《黑猫警长》、《葫芦兄弟》等优秀动画片,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在此之中,水墨动画片可以说是最具有中华民族特色的动画片类型之一。水墨动画片中虚虚实实的意境和轻灵优雅的画面,使得中国动画片的艺术格调有了重大的突破,体现了中国画“似与不似之间”的美学,意境深远。1961年中国第一部水墨动画《小蝌蚪找妈妈》的出现,在当时名满天下,在国外斩获无数大奖,《牧笛》和《山水情》的制作更是达到了至高水准。但长久以来由于水墨动画受困于其过高的制作成本,虽然曾经创造了辉煌,却也渐渐消失于大众的视野。

       让人感到欣慰的是,新一代的动画人也在为小朋友制作更精美的动画之路上砥砺前行,这部优秀的国产新水墨风动画《小鸡彩虹》,一经面世,就受到了很多大朋友小朋友的喜爱,甚至连国外友人都不禁惊呼“so cute(太可爱了)“、“great cartoons(很棒的卡通)”、”love your video so much(好喜欢你们的动画)“…...


       在2016年全网上线的《小鸡彩虹》,是由杭州天雷动漫有限公司出品的学龄前暖萌卡通品牌。这部动画片主要讲述了生活在云岛上的红橙黄绿青蓝紫七只不同色彩的小鸡之间的有趣的成长故事。作品风格清新、温暖,充满了爱与治愈的感觉。然而这样一部看起来简简单单的动画片,其实可一点都不简单。无论是从动画片的色调选择,故事的讲述风格,还是每个小故事的剧情编写,动画团队都极大程度地做到了精益求精,符合孩子的审美与特性。

      《小鸡彩虹》创新使用了中国风画法,不仅把中国传统的黑白灰的水墨进行赋色,采用了七种颜色,整部动画运用彩色水墨晕染的清新画风,而且升级了传统中国国产动画“拉毛剪纸”制作工艺,让色彩亮丽的小鸡们在视觉上又具有毛茸茸的效果,以孩子和大人都喜爱的方式传承中国文化经典。为了使动画能够最大程度上受到宝宝们喜爱。

       动画团队邀请加州大学的专家担任色彩顾问,国内外结合,光是美术设计就做了600稿,一次次的修改与精益求精,终于选择出了最适合宝宝观看的七种颜色作为小鸡的主色,不仅最大程度地保护了孩子的视力,更重要的是对于孩子幼儿时期的审美启蒙也能够起到非常正面积极的影响。

       由于生活变得快节奏和生活压力的增大,越来越多的孩子其实在父母陪伴下的时间变得少之又少,在更多的时间里,他们是与同龄人在一起玩耍相处的,因此为了适应这一需求,《小鸡彩虹》另辟蹊径,与一般的动画片不同,这部动画片中完全抛弃了家长大人的设定,致力于培养孩子“独立社交”的概念,讲述了在一片美丽的云岛上有七只小鸡一起生活并互相解决困难的故事。在故事情节的选择上,这部动画片也本着绿色健康的原则,从三个方面来全方位的帮助孩子实现成长,获得更多的知识。

       1、帮助孩子养成好习惯,俗话说三岁看老,好习惯,正确的价值观,在孩子们年幼时期培养是关键。

       在第一季第5集《眼镜风波》中,通过小蓝和小绿对眼镜的不同感知,告诉了小朋友要爱护好自己的眼睛,不要近视;第9集《洗澡歌》传达小朋友要爱洗澡的观点;第25集《积木游戏》让孩子们懂得踏实认真才能成事;而诸如《接雨滴》、《玩彩虹》、《花裙子》、《小船长》、《可怕的转转云》等通过小鸡们开动脑筋想办法解决难题的故事,让孩子们明白遇到困难不要怕,奇思妙想想办法的重要性。


       2、教会孩子懂道理,一部优秀的动画片,能够让孩子在视觉感官得到满足的同时,还能够教导孩子分辨是非,明白道理,才是对其成长的巨大帮助。

      《小鸡彩虹》里很多故事都是道理的渗透,比如第一季第1集《神秘的钥匙》就是在识物的基础上,又告诉了孩子们捡到他人物品要归还的道理;第7集《弹弹云》和第二季第1集《大苹果》则讲述了好朋友要懂得分享的道理;第二季第12集《小青的杂货铺》让孩子们懂得适合自己的才最重要的道理;《云岛才艺秀》则告诉孩子每个人都有价值,要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太多太多的道理都被编剧们用浅显易懂的故事讲述出来了,每集故事都在阐述“友谊最珍贵”的正确观念,让孩子能够潜移默化的学习道理。

       3、教会孩子认识不同的事物

       学龄前宝宝好奇一切新鲜事物,但是书本上的讲解有些生涩。

      《小鸡彩虹》则通过看、听、触、闻、尝五大感官体验来介绍一件物品,例如第一季第3集《大飞碟》,小鸡们讨论未知物品“大飞碟”,教导孩子认识帽子;第4集《变瘦的月亮》则教导孩子认识月亮阴晴圆缺;第6集《最美的颜色》通过不同颜色的对比,让孩子们认识颜色;第11集《小乌云》能够让孩子们了解乌云的作用;还有介绍胶水的第24集《粘住了》,认识吸铁石原理的第三季第11集《吸铁石》等等,都能够让孩子在看动画片的基础上增进对这个世界的认知。


       如此一部智慧与美貌并存的动画片,在2018年秋季戛纳电视节(MIPCOM)上再次亮相,就受到现场与会人士的欢迎。国际大奖获得者、MIP Junior International Pitch获奖作品《South Farm》原创公司CEO Yana女士,在电视节现场表达了对《小鸡彩虹》的深深喜爱。《小鸡彩虹》作为中国原创优秀动画之一再次参加戛纳电视节,也在世界更多的电视媒体平台传播了“中国创造”,为中华文化走出国门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助推中国文化走向世界已经是越来越多的动画人的不懈追求,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将会有更多的好动画、好作品走出国门,登上世界的舞台,大放异彩。

       2019年寒假到来之际,央视少儿也传来了好消息。在1月19-22日每天下午的《动画大放映》栏目中,《小鸡彩虹》新动画第4-5季精彩连播。小朋友们在欢度寒假之余,就可以和《小鸡彩虹》一起,开启独立社交启蒙之旅啦!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