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地方快讯 >

完达山绿色“智造”全产业链 为“健康中国”助力添彩

http://www.jknews.cn  2019-01-10 15:32:08  未知  编辑:商业电讯

  本网讯(陈聪)随着人们生活水平和健康意识的不断提升,在供给侧改革的推动下,乳品消费在营养和健康方面有了更高的需求。长期以来,完达山立足于打造智能化、信息化的绿色“智造”全产业链模式,助力“健康中国”。

  在打绿色“智造”全产业链中,智能化、信息化技术在完达山的生产实践中得到广泛应用,从而提升了奶牛养殖、生产制造、物流运输、销售服务等环节的管控水平和运营效率。

  上游,黑土地冷牧场,无与伦比的优质奶源。

  黑龙江既是农业大省也是畜牧业大省,地域辽阔、资源丰富,北大荒地处“世界优质奶源带”以及“世界三大黑土地”双重自然优势,土质肥沃、草质肥美,气候与干湿度非常适合奶牛的生长和泌乳,是我国的优质奶源基地,在饲草种植、饲料加工、规模化牧场建设、奶牛养殖技术、生产加工等方面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被称为“龙江沃土、黄金奶仓、生态北大荒”。

  坐享黑龙江、北大荒得天独厚资源优势的完达山是中国首家绿色食品乳品生产基地。完达山现代化牧场信息化可追溯系统实现了牛群产乳管理、饲养饲料、疾病与防疫等功能,实现了牧场生鲜乳生产、储运过程的远程实时监控。完达山鲜奶品质完全符合甚至超过了国际生鲜乳标准。特别是2016年推出的当前国内最高的生鲜乳企业标准《中国农垦生鲜乳生产和质量标准》更严苛,与欧盟和美国的标准一致。完达山作为农垦系统16家乳品企业之一,鲜奶品质已达世界一流,乳蛋白含量、体细胞总数、菌落总数等多个指标上全面优于世界最严苛的欧盟标准。从源头保证了国人健康饮奶。

  中游,实施乳业“四化”,严控质量守住安全。

  当前,除了喝什么奶好,喝什么奶安全更是消费者最关心的问题。完达山守住乳品安全,围绕产品品质建设国际化智能工厂,打造溯源系统,率先实现了乳业的“四化”:生产规模化、运行智能化、管理系统化、检验标准化。

  完达山从原料验收到成品出厂制定了让整个奶业生产均可遵循的优于国家标准的严格质量标准,以制药的标准加工乳制品,使乳品生产加工环节洁净度达10万级国际净化标准。完达山组建自动化生产线,引进国际最先进的智能化生产设备,建设全面生产执行过程控制系统,实现生产、管控、数据采集、质量检测、仓储物流5个智能化。配备国际领先质检设备,对鲜奶、原材料、半成品、成品进行24小时全程跟踪检验,层层严格把关,产品经国家权威部门历年历次抽检,合格率始终100%。在国内率先建立了完善的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涵盖了奶源、生产、检验、成品出库至物流、市场等全产业链完整过程。

  下游,定制化服务,精准把握消费者需求。

  全面提升国人的健康水平,就要精准把握消费者的营养健康需要。近年来,完达山积极洞察不同消费人群的不同消费需求,更深度挖掘潜在消费诉求,对未来健康需求趋势进行科学预判。如今,完达山已和国内多家著名超市、品牌电商等进行深度合作,通过大数据整合,洞察消费者的深度健康营养需求,并全方位分析其潜在消费需求。

  完达山不断加大创新产品的研发和上市速度,调整产品结构和方向,由仅能满足人体营养的低附加值乳品向协助调节人体机能加快促进人体健康的高附加值方向发力,加快对巴氏奶、功能性酸奶、中老年功能奶粉等适应市场需要的高附加值产品的铺市,先后推出了针对中老年、女性等各类人群身体状况需要而研制的脂逸优、畅逸嘉、黄金季、将军牧场、菁悦有机孕产妇等功能性奶粉,常温俄式酸奶艾菲娅、含5种益生菌的褐色炭烧酸奶等多款畅销液奶产品,用高科技研发成果引领市场健康消费新理念,助力广大消费者的健康需求。其中,完达山把握“减脂+健康”相结合的市场热点趋势,推出功能性新品——保加利亚式酸奶,其显著特性是调节肠胃,从而预防和缓解便秘,并且具有减脂功效。这款产品是完达山与保加利亚最大菌种公司历时3年研制而成,成为国内第一款添加格式乳杆菌的酸奶,采用保加利亚国专利菌种GB63961发酵,产品口感顺滑,特有的保加利亚菌种自然香气回味无穷,专利菌种还具有调节血脂异常、高血压等作用。

  为给消费者提供便捷的消费体验和良好的互动体验,完达山凭借电视媒体与网络新媒体为消费者呈现定制化互动服务。《育儿大师》就是完达山通过与贵州卫视的战略合作,打造的中国首档育儿定制服务类节目,节目覆盖北上广等地区三甲医院及众多明星育儿专家医师资源,集结了妇儿健康、心理咨询、中医、营养等专家,打造“自组团队与家IP”,合力制定个性育儿计划,第一时间纠错,解决宝宝的成长问题。完达山营养俱乐部微信公众号推出完达山安力聪菁采课堂“专家面对面”育儿专家直播栏目,让每一位宝爸宝妈足不出户享受VIP育儿服务,专业育儿知识在线学习,教你如何应对生活中的各种带娃难题,专家直播现场答疑解问,为宝宝量身定制不同成长阶段的营养健康解决方案,提供精准的定制化服务。

  健康中国,乳业先行!60年匠心传承、60年品牌积淀。完达山凭借绿色“智造”全产业链模式,以“高科技绿色”食品为抓手寻求突破,充分利用黑龙江省的地域资源、优势,发展、壮大完达山的绿色大健康产业,全力打造中国绿色健康乳品第一品牌,为打造“健康中国”助力添彩。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