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地方快讯 >

太学眼科提供100万公益基金 援助白内障患者

http://www.jknews.cn  2018-12-21 14:32:16  未知  编辑:系统采集

“社会好!医院好!医生好!”杭州萧山靖江镇82岁的农民陈大爷,摘下纱布的一刻,连说了三个好,以表达自己对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医院和太学眼科的感谢。

多年的白内障,让双眼仅剩0.1的视力,做完白内障手术的第一天,视力恢复到0.5,陈大爷激动地说,“我能看清墙上的字了。”

让他如此感恩,不仅是因为先进的眼科技术,还有医院在经济方面的帮助。在考虑到患者家庭困难的情况下,太学眼科免去了所有的治疗费用。

不止陈大爷,如今,所有的萧山居民都有好消息:昨日上午,萧山区残疾人联合会、萧山区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医院以及来自台湾地区的太学眼科集团共同发起“太学眼科——光明行动白内障复明公益基金”援助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面向萧山户籍的城镇职工、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符合手术条件且个人支付手术费用有困难的白内障患者,可享有手术费用减免的援助。

 手术切口仅2mm左右

 十多分钟即可完成

数据显示,我国60岁至89岁人群白内障发病率约为80%,90岁以上人群白内障发病率高达90%以上。

原萧山阳光眼科业务院长、现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医院眼科主任徐亚军说,医院接诊最多的是老年性白内障,从60岁到90岁都有。如今白内障手术很成熟,切口仅2mm左右,一般十多分钟即可完成。

“基金会已帮助了十多位患者,陈大爷是在乡镇筛查时发现的。当时,他只能看到一些光亮和模糊的影子,行动比较困难。”徐亚军主任说,患者经济条件差,还要照顾卧病在床的老伴,孩子很早因车祸去世,“得知情况之后,我们联系了太学眼科的陈仲如总经理,陈总立即表示,患者费用都由太学眼科公益基金来承担。”

让困难的白内障患者得到及时救治,正是“太学眼科——光明行动白内障复明公益基金”成立的目的。

太学眼科集团浙江区总经理陈仲如说,这次通过萧山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一方面,希望让萧山人民享受到科技的进步,如今白内障手术已从“看得见”进入“看得清、看得好”的屈光手术时代,各种晶体材料发展得非常快,选择也很多;另一方面,希望能减轻困难患者的手术负担。

“过去,萧山区残联可减免1500元的费用,加上这次基金会最高再减免1500元,医保患者几乎不用自付费用。

不同的晶体

 可满足各种人群的需求

三方合作成立基金会,除了切实减轻患者就医负担,也让萧山居民能得到太学眼科提供的国际先进的眼科诊疗和技术。

太学眼科集团在台湾地区的名称叫大学眼科,从事眼科诊疗已经25年,是台湾地区最大也是唯一的眼科上市集团,拥有20家眼科中心、60家医学配镜中心,目前在大陆已成立8家专业的眼科中心,分布在上海、杭州、宁波和江苏各地。

“太学眼科提供白内障、老花、屈光不正一体化解决方案,拥有国际同步的先进设备,让患者术后享受到完美的视觉效果。”陈仲如总经理说,基金会成立之后,太学眼科会和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医院紧密合作,患者不仅可请到太学眼科集团专家医师,还能请到台湾地区名医及省级一流专家为其主刀。

徐亚军主任说,在太学眼科的支持下,患者可选择的晶体更多了,能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比如区域折射多焦点晶体,以及三焦点人工晶体,为患者提供看远、看中、看近的全程优视力。现在,手术很微创,老年患者有了白内障,千万不要等到过熟了再来,反而会增加手术风险、影响术后效果。”

记者了解到,太学眼科一直是公益活动的践行者,今年6月与义乌市中医院启动500万元的公益基金,今年9月向苏州市慈善总会捐款200万元设立慈善基金。

如何申请援助:

“太学眼科——光明行动白内障复明公益基金”援助活动由太学眼科捐赠100万作为医疗援助基金,指定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医院为实施定点医院,具体援助对象、范围及申请流程,患者可到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医院详细了解。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