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地方快讯 >

消费需求和市场供给错位:爱库存借势实现自身崛起

http://www.jknews.cn  2018-12-10 18:31:16  未知  编辑:商业电讯

 如果说决定社交电商领域生存战的上半场是存量市场的流量获取,那么下半场则是对于增量市场的充分挖掘。在外界看来,爱库存的成功正是得益于对下沉市场的有效挖掘。

  当2015年五环内的精英将消费升级定义为更好更贵时,在他们喝着星巴克、买着无印良品,并对代购嗤之以鼻时,无意间为社交电商留下了一片“新消费红利”。

  根据企鹅智库最新发布的《中国三四五线城市网民时间&金钱消费数据报告》显示,三四五线城市的网购占比已经达到41.8%,每月花在手机和网络上的消费额度也已接近一线城市,消费升级带来的需求缺口刚刚打开,五环外的8亿消费者正在迅速崛起,但市场供给还没有到位,嗷嗷待哺的他们渴望有人把真正更好的东西送到身边。这种消费需求和市场供给的错位刚好成就了爱库存这样年轻的创业平台。

  除了不和其他平台抢销“爆款”,专注帮助品牌方去库存,爱库存还撇开一般定位下一二线城市的“城市新中产”,将目光投向三四五线城市的下沉市场和“五环外人群”。现在回想爱库存一路走来的战略布局,似乎正是这些不为资本看得上的“低线城市”,为爱库存奠定了跃居行业独角兽的流量和用户基石。

  五环内的人群在消费需求被极大满足的今天,更愿意为认同感去买单,但五环外的消费升级还没有走到单纯为情绪去买单的这一步。“五环外人群”的消费观相对理性,性价比还是其首要考虑因素,所以,相比无印良品,名创优品的被选择几率显然更大,而对比原先的十元店,名创优品也是另一种意义上的消费升级。

  对于巨大市场空间的敏锐嗅觉和准确判断,使得一大批像爱库存一样的公司崛起,他们意外地打通了产业互联网的通道,又意外地与腾讯的战略达成了一致,以低成本获取到微信生态中蕴藏的流量红利。更为重要的是,它们愿意直面最真实的消费需求,把更多的心思放在产业链流转上。

  通过搭建职业代购平台,爱库存一方面为品牌打通了最为关键的销售通道,以快速销货的方式让企业资金流动起来;另一方面,通过职业代购将海量正品低价好货推送到消费者面前。享受到便利服务和高品质商品的消费者,可能以此为契机,将身份转变成平台代购,以新一轮的服务和正向口碑宣传去吸引更多的潜在代购群体。至此,S2b2C社交电商模式在打通了整个产业上下游链条的同时,将终端消费者也纳入了产品的流通通道。

  正是“便宜”、“正品”、“方便”的基本特征帮助爱库存实现了对纵深市场的渗透,把“五环外人群”的消费请到了网上。在物流体系和移动支付等更为完善的基础上,爱库存还将继续盘整资源,做新的探索。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