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地方快讯 >

全棉时代新书《壹棉壹世界:7000 年的棉与人》震撼签售

http://www.jknews.cn  2018-12-03 14:30:36  未知  编辑:商业电讯

 2018年12月2日下午,由Purcotton全棉时代和海天出版社联合举办的“全棉改变世界”主题活动暨《壹棉壹世界:7000年的棉与人》读者分享会在深圳中心书城举行,该活动的成功举行也为第十九届深圳读书月活动画上了完满的句号。

为弘扬建设美丽中国的精神,呼吁读者共同打造良好的生态文明,Purcotton全棉时代携手海天出版社,隆重出版了《壹棉壹世界:7000年的棉与人》一书。

据悉,本书作者舒黎明、刘甜,用近3年的时间,陆续探寻了海南、江苏、河南、湖北、新疆等地大大小小30多个棉花小镇,采访了近百位与棉花有关的劳动者,听他们讲述那些不同地域、不同年龄、不同时间与棉有关的日子。《壹棉壹世界:7000年的棉与人》以棉花为主题,从“与棉共生:棉花牵动人类历史的7000 年”,“与棉共舞:棉花牵系人间万物”,“与棉共存:棉花牵连人类未来”的时间和空间两个维度重点讲述棉与人的共生共存。从史前到现代,棉花历经7000年风雨,与人类携手共进,驱动了历史车轮的前进,促进了人类文明的进步,温暖了不同地区不同肤色的人们;棉花由发生到发展,从东方传播到西方,又从西方推进到东方,对于全球化的推动、工业科技的发展、环保事业的持续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过去,棉花与历史上诸多重要事件息息相关;今天,棉花对生态文明、社会进步有重大意义;未来,舒适、健康、环保的全棉生活方式可能改变世界。

著名文化学者王鲁湘力荐:棉与人彼此成就

著名文化学者王鲁湘曾在7月19日此书的新书首发式上表示,“与人类共存共舞共荣的棉花,真的是天地赐予人类的尤物。从对文明的贡献而言,从对历史的驱动而言,从对人类的温情而言,从对大地的滋润而言,从对天空的洁净而言,从可持续、可再生、可循环的发展而言,棉花全株—— 从花到籽到杆,都是无与伦比的。”正如权威研究杂志《统计学会刊》曾在1862年就肯定了棉对人类文明发展的重要性,“除了小麦以外,没有其他原生作物如此完全掌握住人类的需求。”

王鲁湘还呼吁,“使用棉花,多用棉花,全用棉花——这大概是我们这个危机四伏的时代,人类所能做出的最有温度的行动了。”

首发式主题演讲 特邀嘉宾:著名文化学者王鲁湘先生

致敬“棉·自然·人”

全棉时代总经理,本书的总顾问李建全在本次读者分享会上介绍,棉花仅消耗2.6% 的农业生产用水、占用3% 的耕作面积,却提供了全球36% 的纤维。棉花品质隐忍,在寸草不生的盐碱地里默默用铁钉般坚硬的根须开拓出一亩亩良田,令中国新疆的荒漠、美国沙漠地区拉伯克都变得繁华。

他凭借着30多年来对棉花的热爱,对健康生活的追求,始终关注人类生存环境,不断致力棉纤维的创新开发与应用,以无纺替代有纺,全棉取代化纤,力图实现“全棉改变世界”的梦想。

全棉时代创始人李建全先生现场解读

现场观众观看了著名摄影大师上田義彦先生三进新疆,历时三个季度,用镜头记录棉花整个生命周期的震撼摄影短片,全棉理念的倡导者李建全结合本书畅谈了自己的“全棉改变世界”的梦想。柔美的舞者跳出了棉的温暖和柔情。美轮美奂的插画,生动再现了一株棉花的前世今生,向观众传递了棉花的人文价值和环保贡献。

为了让环保理念更加深入人心,现场通过7000多年的棉文化历史背景墙和数千枝棉花还原棉真实的历史剪影,让现场读者叹为观止。

活动现场精彩照片

现场的小伙伴们都非常热情,像是一场在相互深入探讨对棉花喜欢的分享会,有很多睿智、反思和柔软,是真正意义上的一场探讨棉花与自然、人的关系兴趣盛会,一起解读棉花这个自然物种7000多年来未知的秘密。

假如棉花可以开口,也许它更愿意说说跟人类之间那些美丽的瞬间。作为人类,我们无法听到棉花的心声,也曾一次次忽视它的存在。

但幸运的是,这位不会开口说话的朋友,已经沉默地陪伴我们走过7000年,并将继续陪伴我们走过下一个7000年!

全棉时代首部出版书作

《壹棉壹世界:7000年的棉与人》

点击图片可立即购买

各大书城已火热上架

当当、京东、天猫也火爆抢购中,

限量棉花种子及全棉礼袋随书赠送,先到先得哦

期待你们会喜欢!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