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地方快讯 >

为什么五星酒店服务员一块抹布到处擦总是屡禁不止?

http://www.jknews.cn  2018-11-30 12:38:45  未知  编辑:商业电讯

 「网友@花总丢了金箍棒 曝光近20家五星级酒店存在卫生乱象。在其公开的视频中,多家高端及网红酒店的服务员用浴巾擦杯具、马桶、镜面、洗手池;将一次性杯盖从垃圾桶拣回重复使用等,多家高端星级酒店中招。」

酒店行业出了这样的问题,不止一次的曝光纠正,道歉,然而再次中招陷入死循环中,每次曝光震动都不小,但问题一直根治不了,到底是什么原因?

原因之一:服务员工资报酬低,杯子难擦。

酒店行业资深人士介绍说,负责打扫客房的服务员,每天工作8小时,负责10多间客房都是记时工资,每天也就60元的收入,月薪也就2000元上下,还没有五险一金,有些酒店还外包给第三方家政公司,扣去中介费比保姆等工作薪酬低出一截子。杯子难擦,过程繁琐,要想保证杯子干净不粘毛絮,对口布的要求非常高,需要质量精良的材料而非一般的毛纺布,就这样也不能保证手工将杯底部分擦干净,如此难度的工作你让服务保证卫生是不现实的,实际上每家五星酒店都有严格的卫生监管和管理制度,但想保证每间客房卫生达标,为何如此之难?

原因之二:酒店清洁规范化管理一直缺乏有效工具。

行业多年形成的潜规则就是服务员打扫客房,从擦杯子开始,这个环节上无法有统一的卫生验收标准,擦不擦杯子,拿什么擦杯子,全靠服务员自觉,具体情况是领班无法监管到,只要不被撞见,也没人知道服务员拿一块布擦了什么,真没法确定。

规定是有的,按照五星级酒店的上岗要求,打扫一间房,至少应该用6块抹布,分别擦杯子,擦玻璃,擦马桶.........这几乎没人能这样做,因为只有用干布子擦杯子,才能做到没有水迹,按规定来,需要准备多少布?光消毒晾干抹布就的花多少时间。这直接是和服务员的收入挂钩的,所以在这种条件下,服务员都是一块抹布擦到底的。

原因之三:服务人员流动大,招人难。

碰上旅游旺季,五星酒店房间数都在800间以上,对服务员的需要陡然扩大,就急需临时招服务员,在薪酬有限的情况下,只能招到大多是初次离开老家的外地务工人员,以初中学历、40岁以上的阿姨为主。她们没有大都市的工作经历,都是把服务员工作当作过渡期,有经验后就离开了,流动很大,几乎每个酒店都克服不了招人难的问题。

酒店的难题也是有解决之道。

这些长期困扰酒店的难题不是没有解决的办法,实际上这个难题已经有答案,据悉北京一些五星酒店已经引进了一种高效能的擦杯子机器,实地了解,这种型号tikka-800c的高效能擦杯机,开启后只要一名服务员,就能在2小时内擦干800-1000只各种口径型号的杯子,目前为止这种机器还有很多五星酒店处于信息不对称的时候,从已经引进机器的酒店了解到,将这种机器纳入酒店日常清洁管理程序,即使是外聘外包的保洁阿姨你给她提供规范化的擦杯子机器,她也不至于顺手拿一块布擦所有。对于酒店来说服务员人数减少,效率提高既减少了支出,管理也容易监管到位,擦杯机及时出现有望彻底终结这一行业乱象。试问假如这种机器在每个星级酒店放几台,当作规范化的清洁程序,请问这样的行业难题还会屡禁不止吗?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