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地方快讯 >

黄金回收“套路多”,买金容易卖金难

http://www.jknews.cn  2018-11-23 13:24:09  未知  编辑:商业电讯

   2018年9月15日,来自安徽的潘先生有过这样一段难忘经历,事情要从三年前说起,当时国内流行着一句话“炮声一响,黄金万两”,老百姓都有“买黄金,抗通胀”的意识。从事工地生意的潘先生,希望自己辛苦挣来的血汗钱不被通胀所消磨,便在银行以单价240元每克购买了两公斤金条,价值48万,并一直存放在家中的保险柜里。

  今年9月中旬,潘先生由于工地生意需要资金周转,便产生了卖掉自己金条的打算,了解到最近金价已经涨到了270多元每克,盘算下来还能赚六万多,潘先生甚是欢喜。

  买金容易,卖金难,历经九九八十一难

  择日不如撞日,潘先生随即来到了当时购买金条的银行了解回收流程,但得到的结果却大跌眼镜,银行柜员的一句话如雷贯耳:“您有发票吗?如果没有发票的话,是没有办法证明在我们银行购买的,这样的情况我们不能收”。

  潘先生多年摸爬滚打在工地,一直以来做人做事都是雷厉风行的大丈夫性子,像保存发票这种“精细活”压根没有想过,加之黄金这种通用货币的概念,当年购买时的发票早已不见踪影。

  潘先生打开手机在网上寻求解决办法,并通过地图定位了几家“高价回收黄金”的金店,最终选了一家比较大的金店,与老板聊了起来,“金条?你有多少”金店老板慵懒的问到。潘先生说道:“我有一公斤,你们多少钱收”?

  老板继续慵懒的说道:“你先拿来看看嘛,我要看看金子的纯度再定价”,潘先生留了个心眼,驱车回家带来一根100克金条先“试试水”。老板以“先清洗,再称重”的理由为潘先生做了清洗,并表示这“算是免费的保养服务,卖不卖没关系”,最后称重整整比购买时的重量少了5克,告知这是正常的损耗,并且回收的价格远远低于市场价格。

  潘先生的金条一直存放于保险柜中,何来损耗一说,逐恍然大悟,我被坑了,价值两万多的金条直接直接缩水1000多元,无奈的潘先生愤然离开,并在网上发了帖子寻求帮助,发现和他一样被“套路”的人不计其数。

  潘先生意识到,黄金回收门店缺乏品牌力,行业鱼龙混杂。最靠谱的银行不收,也必须要找到大品牌、口碑好的企业才放心。通过贴吧网友的经验分享,潘先生不经意间了解到了存金通这家专注黄金回收的互联网企业。

  公众号/APP下单,当天上门取货,全程仅用2个工作日

  有了上次的教训,潘先生不敢大意,翻出了家里的一条约10克老项链,抱着试试看的态度通过“存金通”公众号下了一笔回收订单,不到10分钟,客服来了电话,耐心细致的为潘先生介绍了存金通的背景及回收流程。下单的当晚,与存金通战略合作的顺丰快递便上门取走了项链,同时存金通为潘先生上了全额的“保险”。

  第二日午饭后,潘先生再次接到了存金通客服电话,告知订单签收并检测完毕,请登录存金通确认检测报告,确认后会将钱打到银行卡上,同时有任何疑问也支持随时退货。

  央企背景,专注黄金回收二十年,诚心做回收的存金通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自己的金子竟然有14克,比下单时填写的10克多了4克,这张“白纸黑字红章”的检测报告,让潘先生心里涌现了一股暖流。

  当天下午,潘先生再次登录存金通,将自己存放多年的金条卖出,不出所料,除了那根“被洗过”的金条,全部和购买时的克重一样。不仅被坑的1000多元赚了回来,还比当年购买时,多卖了六万元。

  据悉,存金通隶属于北京黄金管家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部位于北京,是中信旗下专业的黄金回收平台。上海黄金交易所综合类会员“众恒隆”在2017年高居深圳百强企业第24位,作为股东为“存金通”保驾护航,切实解决黄金市场“卖金难”痛点。经由“存金通”回收来的所有黄金将直达精炼厂,免去中间商环节。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