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地方快讯 >

爱库存:让品牌企业甩掉库存压力 轻装前行

http://www.jknews.cn  2018-11-22 21:51:06  未知  编辑:商业电讯

  双十一已经落下帷幕。然而,狂欢过后,之前种种不够诚意的优惠套路,还是要以海量退货申请为其买单。这些退货加上双十一前由于预估不准造成的货品积压,不知道商家是否产生了一种赔本赚吆喝的悔意,这些囤积如山的库存又该以何种方式出手呢?

  11狂欢过后品牌库存成最大痛点

  双11除了吸引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购物,背后不能忽视的重要力量在于广大品牌商的积极参与。对于品牌商们来说,参与双11确实是品牌商刷脸的好机会,24小时内的购物成交量也许能够超过好几个月的成交记录。他们为双11储备充分的物资,以供这场狂欢在有限时间内创造更多财富,但品牌商们参与双11真的是跟巨头共赢吗?

  其实作为品牌商,深度介入双11与自焚无异:毕竟一个节日消耗的繁盛,是透支后续一个月乃至半年的购买力。同时对自身产品价格体系的冲击,对线下渠道的自废武功式打击,都是繁华背后的累累伤疤。

  据悉,之前就有电商平台的商家向媒体爆料,这次双11中,部分运动商家的商品都只设立了一个预售链接,没有正常销售链接。某服装商家向媒体表示,类目小二曾透露,预售成交在会场排序上占了很大权重,预售卖得好,正式活动时将具有首发优势。估计这也是吸引品牌商加大对于预售产品投入的原因。

  电商平台的这种做法,会让商品在双11前的20天预售期里被锁定,无法正常销售,消费者只能预付定金,然后等到双11付尾款完成购买。“这样一来,20天的销量都押在一天,冲双11的销量了。虽说这会让双11的成交额数据更好看,但双11过后,品牌商们要面临的库存压力也相应增加,谁来为它们解决库存问题呢?

  针对这样的爆料,天猫官方没有任何回应。如果消息属实的话,肯定会有不少品牌商面临库存积压这样的大问题。因此,对于品牌商来说快速找到一个去库存的平台就显得尤为重要。当下,社交电商平台有不少都是为品牌去库存的,到底哪个平台更值得品牌商信赖呢?

  社交电商成品牌商家去库存首选

   

  i黑马曾经报道,很多品牌商的库存占到了销量的20%以上,通常它们的处理方式是将库存低价转让给批发商。如果品牌商库存积压严重,对于它们有哪些影响?

  第一,库存不能给企业带来利润。如果库存商品不能销售出去的话,就不能给企业带来销售收入,产生企业运转必要的现金流,更不能为企业带来利润。

  第二,库存消耗了企业的经营资源,特别是耗用了企业如血液一般重要的现金流。库存占用了企业仓储空间,增加了仓储员工的劳动和搬运成本,使企业的大量现金固化在库存产品上。

  第三,库存使企业失去了投资及发展的机会。由于库存产品占用了企业的仓库、空间、资金、劳动力等企业资源,如果没有库存,企业本可以把这些资源用在其他方面,为企业创造更好的收益,产生更好的效益。

  因此,对于品牌商来说,如何尽快解决库存积压同时又不影响品牌的价格体系就显得尤为重要。随着社交电商的盛行,它们开始成为众多品牌商处理库存的考虑对象,爱库存就是其中最大的黑马。

  其中,爱库存利用移动互联网技术深植于社交平台,以匹配国内外各大品牌库存货物和三四线城市消费升级需求作为切入口,面向小微b端(代购、店主)用户,形成独创的S2b2C渠道创新模式,让爱库存在短期内快速崛起,抢占市场跟用户。

  虽说是一家年轻的公司,但它在一年左右的时间完成三次融资,累计融资规模将近15亿元。除了独特的模式,短期内备受资本认可还得益于各项数据的增长强势。截至 2018 年 11月,平台入驻国内外知名品牌超 3000 家,职业代购用户超 50 万,预计覆盖全国 4 亿消费人群;从平台吸金能力来看,平台商品销售件数已超3000万件,预计 2018 年GMV突破 30 亿元。

  爱库存被称为中国版TJ   Maxx

  为何爱库存成为品牌商首选的去库存的平台?除了它具有五天入驻、七天回款、48小时清库存速度这些最基本的特点,它吸引品牌商最核心的还是平台具有的软硬实力。

  一方面,爱库存将TJ Maxx的模式搬到微信上,将APP类比为TJ Maxx的展示和销售平台,前端对接品牌的库存,将其转化为数据,上架到APP;代购作为小b通过APP将产品转发到微信群或者朋友圈,收到消费者的付款后再从APP下单;爱库存将订单汇总分发给品牌方,随后的物流也是经品牌方到代购再到消费者。

  另一方面,爱库存在社交电商领域率先推出云仓模式,基于自建区域云仓的供应链能力,协同全国领先的第三方前置仓资源,打造云仓服务网络。不仅能大大缩短商品运输时间,将商品更快地送达至用户手上,更重要的是解决了品牌商在物流方面不足的问题。

  不止于云仓,走在行业前端的爱库存还计划顺应大数据时代趋势打造供应链生态系统,高效利用供应链中的物流、商流、信息流等资源,以最大值效率减少总成本,赋能企业供应链各个环节,助力企业成长并实现O2O等新零售场景应用整合。

  可以看出,相对于其它社交电商平台,爱库存的平台优势显而易见,首创的S2b2C渠道创新模式使其精准抓住市场需求,快速高效地帮助品牌商解决库存压力。因此,双11过后,品牌商们要想尽快解决库存,依托于社交电商平台还是一个稳妥的方式。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