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地方快讯 >

51公积金程云Money20/20演讲:公积金助推社会信用体系升级

http://www.jknews.cn  2018-11-19 10:23:21  未知  编辑:商业电讯

  11月15日,Money20/20大会继续火热进行,大会汇聚全球精英,探讨金融科技创业与投资、普惠金融等全球金融科技趋势话题。

  51公积金联合创始人兼CEO程云与花旗银行、渣打银行、蚂蚁金服等行业领军企业的高管齐聚 “商业模式论坛”,一同探讨颠覆性科技、银行革新等前沿科技话题,程云受邀发表题为《公积金—社会信用体系的助推器》的主题演讲,分享了51公积金立足中国市场,通过挖掘公积金信用价值,助推社会信用体系升级的中国化探索经验。

  管家服务提升公积金行业效率,累计服务5600万用户

  程云首先阐述了51公积金为何会选择切入垂直的公积金服务。“全国有1.3亿人缴纳公积金,每年有200多万人申请低利率的公积金住房贷款,作为一项社会福利,公积金确实很有用。然而,在使用公积金的过程中,查询不方便、政策咨询难、线下办理繁琐等问题一直困扰着公积金用户。”

  看到公积金行业广泛存在的痛点,程云带领团队于2014年6月,上线全国第一个通用的移动端公积金查询工具——51公积金管家APP,主打公积金账户信息查询和政策知识介绍。

  程云认为,在公积金查询和咨询这些基础服务层面,51公积金已经具备了一定的技术壁垒,不管是竞争对手还是追随者,复制起来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全国有400多家公积金中心,彼此独立运营,各家的公积金数据表述格式都不同,将其查询功能全部整合在一个APP内难度很大。我们通过建立智能模型,识别、抓取、解析不同格式的数据,将不规整的数据字段统一标准输出。

  另外,各地公积金政策也不尽相同,用户了解政策的渠道有限。我们客服团队汇集各地最新的政策规定,及时学习消化,以及时有效地回答用户提问,今年还新上线了智能客服系统,能够实现99%的问题匹配,分担70%的咨询量,大大提高了用户服务的效率。”

  截至目前,51公积金管家累计服务用户超过5600万,在各大自媒体平台上的政策知识普及累计阅读量超3000万,客服接待总咨询量高达276万,单月最高咨询量10万+。

  挖掘公积金信用价值,让公积金从买房到买一切

  51公积金通过对平台用户的分析,发现该群体主要是25-35岁的年轻人,这个阶段的年轻人,正处在事业的起步和上升期,积累不多,但人生的大事:买房、买车、结婚、小孩教育等,都集中在这个阶段,资金需求量旺盛。

  而且,公积金数据本身反映了一个人的工作连续性、工作稳定性,还能提供收入、负债等信用信息,通过合理地分析和利用这些数据,很大程度上可以反映TA的信用状况。

  程云表示,“51公积金不仅让用户在办理购房贷款时能享受便利的公积金服务,我们还通过创新挖掘公积金的信用价值,盘活沉睡资产,让公积金信用成为可支配财富。”

  基于公积金大数据,51公积金首创公积金衍生金融服务模式,为用户提供公积金信用贷款、授信办卡、信用分期、财富管理等新金融服务,满足用户多元化的金融需求,缓解流动资金的压力。”

  在提供新金融服务的过程中,51公积金与多家机构深入合作,通过输出公积金信用信息,降低金融风险,目前共完成了与18家银行、30多家金融机构系统直连打通,保证了流程的合规,数据的安全,业务的稳定。

  在提供金融服务的过程中,51公积金承担了什么样的角色?“我们是连接用户与机构的桥梁,承担着信息中介的责任,为用户决策提供辅助信息。51公积金选择与银行、消费金融公司这些持牌机构合作,筛选出优质的金融产品,结合用户的真实需求,推荐给需要的用户。”程云介绍道。

  打造公积金信用评分体系,助推社会信用体系升级

  程云进一步表示,公积金信用不仅是用户可以享受的福利,它还有更大的社会价值。

  目前国家正在大力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人人都在参与建设和享受信用社会的便利。我国的信用体系是从信贷征信起步的,大多以金融数据为考量标准。但是单一的金融数据难以完整地反映企业和个人的真实信用情况,另一方面,全国有2/3的人在央行征信系统没有记录。

  所以这几年,大家都在努力地将支付、电商、社交、运营商、保险这些多元的非信贷数据纳入信用评估体系,使数据更全面,覆盖的人群更广泛。公积金大数据作为社会大数据体系的一环,也发挥着重要作用。

  在提供金融服务的过程中,51公积金结合了用户的业务数据,丰富公积金数据的信用维度,通过对数据进行汇总整理、交叉验证、清洗分析,打造了公积金信用评分体系,助推整个社会的信用体系升级。

  最后,程云表达了自己对信用社会的美好愿景:“让信用好的人更容易获得他们需要的资金支持,在日常生活中享受更高品质和便捷的服务,获得更多的尊敬。”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