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地方快讯 >

打火机里暗藏“黑科技” 正是预防火灾的“小神器”

http://www.jknews.cn  2018-11-10 19:02:07  未知  编辑:商业电讯

  

在我国,11月9日这个日期恰好与火警电话119相同,而且这一天前后,正值风干物燥、火灾多发之际,全国各地都在紧锣密鼓地开展冬季防火工作。为增加全民的消防安全意识,使“119”更加深入人心,这一天被命名为“消防日”。

今年119消防日的主题是“全面参与 防止火灾”,可你知道日常生活中,很多人的兜里都会揣着一颗“定时炸弹”,一不小心就会引发火灾。这个“定时炸弹”就是劣质打火机,在一般的超市、小卖店,质量层次不齐、假冒伪劣产品鱼龙混杂的打火机,基本上就卖1-2元钱。一只几元钱的打火机,究竟是不是三无产品?有没有达到强制性国标?这些关系生命财产安全的问题,常常都被大家忽视了,以至于打火机在使用过程中自燃自爆的新闻不绝于耳。

在浙江,打火机企业众多,他们每年的产量和出口量也十分惊人。随着浙江制造吹响了“高质量发展”的号角,如今浙江的打火机行业已真正走在了全国的前列。打火机行业的强制性国标,就是我省的知名企业——新海参与制定的。据悉,新海不仅是打火机强制性国家标准 GB25722-2010《打火机安全与质量》与高于国家标准的《不可调节式气体打火机》(T/ZZB 0100-2016)浙江制造团体标准的主导制定单位,也是参加国际标准制定的中国企业。

(新海集团总部)

改革开放40年来,浙江制造业发展迅速,并从一个资源小省逐渐发展成一个制造业强省。近10年来,为适应全球制造业变革的新态势,原先主要集中在传统行业,靠低成本、低价格优势占领市场的浙江企业,不断通过管理创新、技术创新来实现高标准、高品质、高端化,重构了浙江制造的竞争新优势。一方面政府为“浙江制造”品牌升级厚植土壤,另一方面企业也主动走出贴牌代工的“舒适区”。对于全省的传统制造业来说,贴牌加工的时代已然过去。越来越多的企业想要摆脱“跟风者”的形象,从模仿迈向创新,从“贴牌”升级到“创牌”。

新海作为打火机、点火枪两项强制性国家标准的主导制定单位,近10年来不断提升打火机、点火枪的制造工艺水平;去年9月,新海顺利通过认证评审组的现场审核,成为慈溪市第二家拥有“浙江制造”认证的企业。如今,新海已掌握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代表世界先进水平的恒流阀技术,并在国标要求的基础上,大幅提高了打火机各主要技术指标,使打火机作为一款常见的日用消费品更加安全、可靠。

(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第五代恒流阀打火机)

别看打火机个头不大,里头的“黑科技”却让新海的技术团队花了8年的时间潜心研发——目前,一个叫恒流阀的零部件已取代了传统的调火环。这种恒流阀在全球只有少数厂商能够独立研发制造,这种技术又被称为恒定火焰技术。简单来说,就是无需使用者调节火焰高度,而是由生产厂家预先设定了火焰高度,利用超微渗透原理,达到精确控制气体通过阀门的流量。相比传统可调火打火机,恒流阀系列产品火焰更稳、寿命更长、质量更高、储存更久。

目前,新海几款主打的恒流阀机型都达到“浙江制造”标准,并获得认证。其中,涉及到打火机使用及安全的很多关键技术指标都大幅提高。这一只只寿命长达5年的打火机,也为越来越多重视生命安全、防患于未然的使用者,提供了安心、贴心的服务。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