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地方快讯 >

深耕年轻市场 康宝莱中国市场全面发力

http://www.jknews.cn  2018-11-05 14:45:30    编辑:admin

CMIC2018中国天然健康产品行业大会专访康宝莱高层

  国内保健品市场曾一度前景模糊。质量问题、虚假宣传、涉嫌假冒伪劣等非正常现象让一些认真做产品的企业受到波及。近年来,随着管理制度的规范化、品牌正向引导加强以及消费者观念的转变,整个保健品行业正在焕发出新的活力。

  数据统计,2018年中国营养保健食品行业收入将达到3534亿元,未来五年年均复合增长率约15.75%,预计到2020年中国将成为全球第二大健康营养品消费市场。随着行业发展步入快速增长期,各大保健品企业也迎来了新的发展契机。

  今年年初,全球知名的营养品公司康宝莱宣布投入7亿人民币,成立首个“中国影响力发展投资计划”项目,在全球92个开展业务的国家和地区中,康宝莱力图在未来几年之内把中国打造成全球第一大市场。

  近日,CNIC 2018中国天然健康产品行业大会在上海召开,康宝莱中国区董事长郑群怡博士、康宝莱全球植物研究与开发首席科学家何侃博士,康宝莱中国质量保证总监李建珍女士、康宝莱中国科学事务部经理刘艳博士出席活动并作为承办方代表接受专访,就市场趋势与发展、品质控制和产品研发进行了全方位解读。

  郑群怡:深耕中国年轻消费市场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保健品的主要消费群是老年人。事实上,这样的传统认知正在发生变化。根据速途研究院发布的《90后养生报告》显示,国内长时间使用保健品的90后占比21.9%,有接近一半的90后偶尔会使用保健品。

  在郑群怡博士看来,保健品消费的年轻化已经成为不可避免的趋势。他分析,这一趋势代表了年轻人比老年人更注重保养和健康的生活方式。这与老龄化消费者短期功能化诉求的消费动力是完全不同的。

  围绕年轻群体深耕中国市场一直都是康宝莱的重要战略。郑群怡博士介绍,康宝莱主打产品涵盖健康营养、健康运动领域,通过营养加运动的产品线及理念组合,为年轻群体打造高质量的生活方式。在营销创新上,康宝莱也不断向年轻人靠拢。郑群怡博士表示,除了内部员工的年轻化之外,营销创新也全面围绕年轻人展开。针对80、90后群体,康宝莱通过其服务商设立的营养俱乐部,跟踪年轻人需求并以此来规划今后产品的开发方向和服务方式。

  在谈到未来发展时,郑群怡博士表示,康宝莱目前在全球的行业份额排名前三,正在努力开拓中国市场,未来将继续加大投入,提升产品质量和服务体验,帮助中国消费者打造更加健康的生活方式。

  何侃:中国生产不低于美国标准

  中产阶级的崛起为保健品市场带来了巨大机遇,全球市场都在觊觎中国市场的消费能力。特别是在互联网的冲击下,海淘保健品成为年轻人的新时尚,而对于国内生产的保健产品,消费者似乎仍然缺乏足够的信任。

  对此,何侃博士表示,我们在全球采用了统一的品质管理标准和控制体系,康宝莱在中国生产的产品并不会低于美国的标准,我们的产品在全球处于领先位置。

  何侃博士的自信事实上来自于康宝莱对于前沿技术的把控和在研发上的大规模投入。据介绍,为了确保研发能力领先,康宝莱通过组织和参与诸如美国AOAC年会等学术会议,保证研发人员第一时间了解全球最新的植物提取技术并应用到产品研发中。

  大规模的资源投入也确保了康宝莱的产品品质。在大会演讲中,何侃博士表示康宝莱在研发上的资源投入有三大方向。首先,康宝莱在全球的7个实验室形成了以化学成份和植物DNA为基础的分析测试能力,包括在长沙的植物原料实验室,都可以在一线对植物的种属进行把关。其次,不断完善植物标准体库,用以指导科研和生产。更重要的是,康宝莱在业内率先打造从种子到餐桌的质量管理体系,实现整个供应链的质量把控。

  郑群怡博士则直接指出:“让消费者从以前的观念中转变出来重拾信心,最根本的方法是要提高国内产品的自主创新和研发能力。”在这方面,康宝莱显然已经处于行业浪潮的最前端。

  李建珍:用细节品质赢得用户信心

  在此次大会上,有嘉宾分析,相对于美国和澳大利亚等保健品成熟市场,中国的消费理念并不落后,海淘热潮和市场消费数据就证明了这一点。但对国产保健品的信心重建依然还有一段路要走,品质是赢得用户信心的基础。这显然与郑群怡博士的观点不谋而合。

  康宝莱中国质量保证总监李建珍女士对此也深有感触,她在接受采访时强调说:“为了保证品质细节,康宝莱在全球建立了‘种子到餐桌’质量管理体系。通过从原料的检测,到加工生产,再到最终销往全球90多个市场的全部环节,都进行严格的食品质量安全控制,就是要让消费者更加有信购买我们的产品。”

  李建珍还告诉记者,康宝莱在全球共有8个自主实验室,其中5个为生产配套实验室,2个卓越实验室和一个位于美国加州的中心实验室。这些实验室构成了康宝莱质量管理体系的战略部分,确保“种子到餐桌”质量管理体系的实施,其中,让李建珍女士引以为豪的是,植物提取物的DNA条码技术在康宝莱已经从理论变成了现实。她介绍:“我们数据库目前有143个种属,540多个条码。通过这些DNA条码,我们可以实现对提取物粉末的鉴定,确定这些提取物以及成品中是否含有相关成分,确保交到客户手里的产品是放心的。”

  从原料到餐桌,康宝莱的层层检验和品质控制都是非常繁琐的,这需要花费大量的人力和物力成本,但在康宝莱看来,对于产品安全和品质的责任感不能缺失。正如郑群怡博士所说:“只有有责任心的工作,才能做出好的保健品。”

  作为全球知名的营养品企业,康宝莱的业务已经遍及92个国家和地区。但在中国市场,康宝莱正在迎来最大的发展机遇。2016年10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这标志着国家从政策高度提出人民健康要坚持预防为主,这无疑凸显出了保健品行业的价值所在。从把中国打造成全球最大市场的战略规划,到产品研发和品质管理的高标准落地,可以看出康宝莱深耕中国市场的长远布局正在加速实现。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