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地方快讯 >

从BI到AI,DataCanvas数据科学平台将如何持续赋能金融科技

http://www.jknews.cn  2018-10-19 10:19:59  未知  编辑:商业电讯

  10月12日-13日,2018中关村创新创业季重点活动——2018金融科技发展论坛暨第三届中国金融科技创新大会在北京顺利召开。DataCanvas 创始人兼CEO 方磊博士、创始人兼CTO尚明栋受邀出席论坛,与政、产、学、研、金各方代表齐聚,共话金融科技创新发展。DataCanvas数据科学平台获评“2018金融科技优秀解决方案”。

  本次论坛以“新科技·新金融·新动能——推动金融科技发展,助力实体经济腾飞”为主题,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等20余家银行代表,DataCanvas、腾讯、兴业数金、亚信安全、甜橙金融、中金智汇等科技企业代表,和微软、埃森哲、毕马威等国际著名科技企业和咨询公司纷纷从不同行业角度分享科技赋能金融的实践经验和前瞻见解。

  本次论坛上,DataCanvas创始人兼CTO尚明栋发表“金融企业AI构建之路”主题演讲。

  历史赋予的新机遇:从BI到AI

  尚明栋说,金融领域正处于从BI到AI转换的阶段,这是历史赋予我们的时代机遇。在大数据时代,我们对数据的需求从统计性的呈现(BI)转变为预测性的决策(AI)。人们更想了解未来有可能会发生什么,为了应对有可能发生的事件应该去创造什么样的条件,这就是用AI模型决策来产生预测性分析的价值。

  DataCanvas数据科学平台通过Auto ML自动机器学习和模型生产化,将数据探查和特征工程的工作量节省70%,将同样效果或者说接近同样效果的模型训练和模型评估的学习门槛降低为接近于“0”,让“平民数据科学家”——那些不像数据科学家那么专业的使用者——通过降低了使用者学习门槛和使用门槛的数据科学平台来实现高难度的预测分析。

  AI能力的最终目的是实现应用落地

  DataCanvas作为大数据和AI能力输出商,通过DataCanvas数据科学平台产品和数据科学家服务,结合用户的业务需求,可以生成一个个适用于不同场景的金融行业的解决方案。将技术在场景中落地,是DataCanvas在技术研发的同时关注的重点问题。

  在这种理念下,DataCanvas数据科学平台套件产品:DataCanvas RT实时智能引擎和DataCanvas APS机器学习平台可以灵活适用于不同行业的百余个业务场景。

  IT技术交付将在未来十年发生巨大变革

  DataCanvas创始人兼CEO方磊博士作为创业导师,在次日2018金融科技创新创业大赛上发表致辞。他指出,在BI向AI转变的大势下,除了数据价值的巨大转变,IT技术交付模式也将迎来巨大变革。

  方磊博士说:“企业本身的数据能力大大增强了,而且有非常大的意愿继续提高它,金融科技毫无疑问在所有的行业里,特别是在数据行业里,是数据最完备、投入最大,也是技术最先进的行业,已经展现了这种趋势:企业也来输出科技。科技公司和所谓企业用户之间的界限变得模糊了,我称之为整个IT技术的交付模式在未来十年经历一个巨大的变化。

  有一项调研显示,世界500强70%的数字应用都是自己开发的。开源技术的进步让开发和部署软件的成本不断降低。科技公司将如何与企业用户合作,或者说科技将怎样交付到最终业务场景中,将成为未来IT技术交付模式探讨的重点。”

  DataCanvas深信,即使是在愈加模糊的交付模式下,专业的模型输出、先进的算法支撑、强大的场景洞见和落地实践、灵活的产品部署以及数据科学家团队服务,都将成为DataCanvas数据科学平台不断适应市场变化、与客户达成共赢的坚实基础。未来仍然是数据科学最好的时代,我们期望,数据科学平台的价值将会无限放大。

  大会期间,中关村创新创业季重磅榜单——“2018中国金融科技创新榜”在2018金融科技发展论坛暨第三届中国金融科技创新大会上隆重揭晓,发布了金融科技创新应用优秀案例与金融科技优秀解决方案。DataCanvas数据科学平台获评“2018金融科技优秀解决方案”,凭借突出技术实力和丰富的实践案例,再次获得评委和行业客户认可,引领行业发展。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