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地方快讯 >

伊济源面神经采集系统发展史,实力打脸质疑声

http://www.jknews.cn  2018-10-11 10:31:14  未知  编辑:商业电讯

 1993年4月孙连桂用亲自研治的方法为父治疗已经患病一年多的面瘫,父亲经过3个月左右的治疗,脸上已经恢复了往日的笑容,这是一次偶然的机会,孙连桂的父亲患病时正好要换工作证,所以给他父亲拍了一个大概1寸的工作照,没想到基本治愈之后的照片和患病期间的照片形成如此鲜明的对比.孙连桂的第一份宝贵的患者图片资料也由此诞生。

在刚刚开始期间孙连桂面临了来自多方这样那样的质疑,不是科班出身,不是医学专家,凭什么治愈面瘫患者呢?如何能表现面瘫治疗前后面部变化并且记录下来呢?用什么方法才能证实我的方法是有效的呢?如何应对方方面面的质疑呢?一连串的问题摆在孙连桂面前,他苦思冥想,一张父亲患病前和治疗后的对比照片使他眼前一亮,对就用拍照最直观记录移过的症状,记录患者每天的治疗结果,从此拍照成为一大特色,起初患者不接受,本来就丑还要照下来,孙连桂耐心解释照片的好处,当患者看自己一天天的变化过程开始配合并养成良好的习惯的同时,问题又来了,由于拍照器材不专业且比较麻烦,为了表现症状特征每个动作都要拍一张,这样耽误很长时间患者开始有些抱怨,如何解决那?

那时候彩色胶片的相机刚刚在中国普及,但是孙连桂却率先把它应用到记录患者的面部变化中前期,每一位前来就诊的患者,都独立设立个人档案,从生病后第一次治疗到每一次面诊再到治愈,拍下每位患者不低于10张的照片,也观察每个患者不同时期面部微妙的变化,留下资料做对比,这个过程不仅复杂繁琐,成本也相当之高,大概持续了几年.这期间的质疑声也逐渐变成了肯定,效果好不好,那么多实实在在的案例在那里摆着,靠事实说话.

1998年,一位航天航空领域的专家,也是孙连桂的患者,看到孙连桂拍照片这种方法费时费力,就主动提出给他做一套软件应用程序,拍照、存储、打印、搜索一体化,大大提升了效率和规范化程度。并且在这个时候孙连桂已经开始接触了电脑,把客户的资料留存到电脑里,这对于整个工作的进展也大大提高了效率.孙连桂说,自己曾经接受过美术的专业训练,这种底子让他对结构、图像识别非常敏锐,能够看出一般人看不出来的角度和差别,这也为他的治疗过程中的图像识别提供了很大的帮助。从第一次治病到最后治愈,这个过程是治疗的过程,但如果把这些照片反着看,从治愈到发病就是一个预防的过程,所以价值非常大。这是一次伟大的创新,也就是这一年,孙连桂开始了牵正灵-双向人体营养平衡疗法的诊疗系统开发.任何事务发展都不是平坦的,在一次科委组织的成果鉴定会上来自某大医院留德专家看到那些图片病历提出质疑愤怒地说:“这些病历不能说明什么,光线,角度都会影响效果,又是平面的,如果他能治好要我们这些专家干什么."这句话对孙连桂刺激太大了,但正是由于这句话刺激到孙连桂开始设计固定位置固定光线固定距离来进行采集而且制定采集图像标准培训专业人员采像,为了解决平面的客观性开始利用3D影像采集并将其转化为数字模型建立了数字化图像病历库,成为全球首个面神经库,2015年美国德州大学副校长杰.瑞参观伊济源后说:“这是让他最震惊的面神经治疗库…“通过临治疗52300例,无效350例。经过专家鉴定,该技术已达国际领先水平。

据伊济源孙连桂院长介绍,像控数据是用来观察、研究、治疗面部衰老程度的依据。通过大量的采集、分析像控数据,实现“看脸测衰”是伊济源最早提出并运用于临床,是伊济源结构美容学的基础。所谓二维、三维像控技术就是利用图像采集系统对面部进行格式量化,将所需部位根据神经末梢的密集程度与毛细血管分布及微循环对各层次组织供养支配代谢功能强弱程度,对皮肤组织结构和整体面部结构不同时期的变化过程进行距微数据比对所得出的定位数据。以前提到面瘫,人们只知道这是一种病,伊济源就是依托二维、三维像控理论,把面瘫从一个被人忽视的小病种发展成为一门大科目,并积累了丰富的临床实践经验,同时将收集到的高达5万份的面神经患者的珍贵资料,作为持续科研公关和不断创新的基石,使得伊济源成为治疗面神经疾病领域的标杆型企业。

2016年伊始,根据公司的战略部署,成立了京兆昆仑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并借助于安康健康产业基地的优势,致力于发展“云智能数据管理平台+医联体+物联网+大健康”产业,通过远程云智能平台,实现零距离健康护理.2018年6月28日,在健康扶贫下基层座谈会暨安康之道·国医惠民公益行启动活动上更是公布了接下来公司的重点活动内容,将以糖尿病足、面神经疾病、中风后遗症、儿童脑瘫及相关疾病为重点,对患者基础数据进行统计学分类处理,运用云智能健康管理平台,通过一整套行之有效的治疗、康复方法,开展免费医疗救助服务,防止因病致贫返贫,并为今后防治及扶贫救助提供可靠数据依据,同时通过健康知识普及和医疗咨询服务为其他人群提供疾病防治.

创新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生命力,今天的伊济源,走过初期的彩色胶片相机采集照片,再到利用数码相机甚至专业的电脑软件采像,以及目前的云智能远程诊断,这个过程中不仅能提前发现面瘫的原因还能针对性的预防.2018年,伊济源已经走过了25年的时间,经历过风雨,面临过质疑,面对改革开放科技力量的日新月异,伊济源不断的在前进,在接下来的短时间内,伊济源面部采集技术和系统即将从PC端的平面3D影像技术,升华云智能平台的技术,走向手机APP端的面部采集,这又是一次的科技革新,技术的飞跃,请大家拭目以待!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