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地方快讯 >

现代年轻一族易耳聋,原因是什么?

http://www.jknews.cn  2018-09-20 16:11:37  未知  编辑:系统采集

 随着现代社会的飞速发展,年轻一族的工作作息和娱乐社交活动变得更加混乱与多样化。包括连续疲劳工作无法规律的作息、戴着耳麦听音乐吹一晚冷风、长期煲电话粥、在酒吧受噪声刺激,这些现代人的不良生活方式和"声污染"环境噪音,导致突发性耳聋患者越来越多。

郑州民生耳鼻喉医院专家介绍:目前,突发性耳鸣耳聋患者,其中60%以上都是年轻白领和使用耳麦过度的学生。

 

郑州logo.jpg

 

导致年轻人突发性耳聋原因一:煲电话泡酒吧  

现代人每天都离不了用电话和客户联系,放下电话时,常常都觉得话筒都发烫,耳朵也嗡嗡作响。有时劳累过度,会出现短暂性耳鸣,但由于不久症状自行消失了,大多数人不会放在心上。孰不知,长期的煲电话会导致突发性耳鸣。由于长期的工作压力,很多人喜欢泡吧,在酒吧密集的鼓点里,也会让人发生神经性突发性耳聋。 

导致年轻人突发性耳聋原因二:疲劳压力大  

当代大学生,总是有很多机会可以让自己的课余生活很丰富:忙着做家教赚钱、忙着参加培训、忙着应付考试可以顺利毕业……这些时间紧凑的安排无形中给学生带来了压力,而长期生活在这种压力之下,也会导致突发性耳聋。  

导致年轻人突发性耳聋原因三:长期带耳麦  

看突发性耳聋的病人,往往具有两个显著的年龄特点,一个是三四十岁的年龄白领,另一个人群就是常听耳麦的青少年。大街上随处可见带着耳麦的年轻人,并且他们喜欢的多是一些节奏感很强、音乐比较喧哗的歌,为了更好地陶醉在音乐气氛中,年轻人总是把耳麦声音开得很大。据临床经验所得,长期带耳麦会易导致突发性耳聋。

 

8523.jpg

 

年轻人娱乐的同时也要注意耳朵保养:  

1、 为预防突发性耳聋,首先年轻人不能再过多地用耳机听歌,临床研究已经证明,过多使用耳麦即使不导致耳聋,也会引起听力出现不同程度下降。  

2、 在持续劳累后,要保护耳朵不受酒吧等嘈杂环境的音响刺激。  

郑州民生耳鼻喉医院温馨提示:不错的预防方法是警惕突发性耳聋先兆的关键,当你连续熬夜或处在身心疲惫、精神紧张的时候,如出现耳鸣、眩晕、恶心、呕吐等症状,应到专科医院及时就诊。由于20至40岁是突发性耳聋的高发年龄,因此年轻白领应引起高度重视。

如果您觉得文章没有解释得很清楚,或者还有其他疑问,您可以进入郑州耳鼻喉医院官网www.zzmsebh.com查询,还可咨询医生,郑州民生耳鼻喉医院在此祝愿各位网友们身体健康、快乐每一天!

 

QQ图片20180816160053.png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