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地方快讯 >

脱细胞异体真皮在手深度烧伤中的应用

http://www.jknews.cn  2018-09-18 11:01:22  未知  编辑:系统采集

手是人类很重要的器官,由于部位暴露,容易造成损伤,在烧伤后又以深度烧伤为主,在进行手术修复时,由于人体全厚皮来源有限,无法满足大面积烧伤患者对于皮源的需求,北京桀亚莱福研发出一种新的生物材料来替代人体全厚皮源—即脱细胞异体真皮。

 脱细胞异体真皮是由北京桀亚莱福生物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研发生产的新一代生物材料,该材料采用脱细胞专利技术,经生物学和生物化学的方法处理,去表皮、脱细胞,保留了细胞外基质的形态、三维结构和成分。它保留了完整地基底膜,能够引导新生上皮细胞的生长和分化,为自体表皮的成活和表皮与真皮层的连接创造良好的基础。脱细胞异体真皮与自体表皮的复合移植拥有强韧、耐磨、抑制肉芽生长、预防瘢痕形成等特点。不仅如此,还能促进表皮与真皮的连接和角质形成细胞的增殖分化、成熟,使创面愈合后恢复其固有的屏障作用。因脱细胞异体真皮组织相容性好,在移植于创面后,排斥反应低,能够长期存活。

 为避免移植后将患者创面出现感染,手术时切削痂要非常彻底,不能有坏死组织存留,创基要新鲜,以保证血运。在切削痂后的患者创面使用双氧水、生理盐水认真清洗,庆大霉素盐水清洗脱细胞异体真皮和湿敷创面,进一步减少感染机会。

 在植入脱细胞异体真皮时,必须保证粗糙面向下,确保基底膜对创面愈合所起的重要作用,皮片平展,不能有褶皱,网眼展开,但不能拉大网孔。移植刃厚皮片时,创基、脱细胞异体真皮、刃厚皮片三者需紧密连接,避免皮片下积气、积血,边缘缝合牢靠。为避免刃厚皮片滑动,可在皮片外层覆盖凡士林后,使用无菌绷带予以固定,再用无菌敷料加压包扎。包扎时避免暴力,使敷料均匀受力。

 脱细胞异体真皮与自体刃厚皮片复合移植后,既保证了皮片愈合后外观和功能的恢复,同时减少了供皮区愈合后的瘢痕产生,是一种非常好的创面覆盖物。

 版权声明:本文系北京桀亚莱福生物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原创编辑整理,未经本司授权不得转载和使用。如需获取版权,请联系我们。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