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地方快讯 >

足浴养生由来已久,吉乾堂解答足浴究竟有何功效

http://www.jknews.cn  2018-09-18 10:11:30    编辑:admin

在中国的历史长河中不乏名人靠足浴养生保健的故事,如:唐朝一代美女杨贵妇经常靠足浴来养颜美容;宋朝大文豪苏东坡每晚都运用足浴来强身健体;清代名臣曾国藩更是视“读书”、“早起”和“足浴保健”为其人生的三大得意之举。

由此可见,足浴在中华养生保健历史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侧面也反应了足浴的功效性。

经常足浴能够促进血液循环。脚自古就有人体的第二心脏之说,从养生的理论看,脚离人体的心脏最远,而负担最重。因此,这个地方最容易导致血液循环不好。

医学典籍有载:“人之有脚,犹似树之有根,树枯根先竭,人老脚先衰。”尤其是对经常手脚冰凉的人,热水泡脚也是一个极好的改善方法。

足浴对很多疾病的治疗有着很好的辅助效用,人们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富人吃补药,穷人泡泡脚”,可见脚在人体的重要性是非常大的。足浴也是很有讲究的,一定要把脚都泡在水中,泡脚容器深度一定要够,热量要足,材质安全且使用方便。

长期进行足浴,功效有以下几点:

1. 调整血压

2. 改善血液循环

3. 促进新陈代谢

4. 消除疲劳

5. 改善睡眠

6. 养生美容

7. 增强抵抗力

热水足浴加速血液循环,舒筋通络、和气活血。坚持每天30~40分钟的热水足浴时间,可以调节和平衡人体分泌、舒展紧张神经、防治神经衰弱,改善失眠。

吉乾堂一直坚持足浴养生,相信足浴之道。倘若长期坚持热水足浴,定能在改善身体状况之外,良好地防治风湿关节炎、静脉曲张、下肢水肿、麻木、四肢不温及足癣等症状。

热水足浴的温度应保持在40-45℃之间,切记,不可过热。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