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地方快讯 >

从走向世界到影响世界 疯狂英语推动“文化自信”步履不停

http://www.jknews.cn  2018-08-31 16:21:18  未知  编辑:商业电讯

  专访北京奥运会志愿者英语培训总教练李阳

  摘要:10年前,中国真正走向世界;10年后,中国深刻影响世界!世界在巨变,我们的教育也在改变。李阳,一个勇敢的改革者,通过30年的艰苦努力和探索,一直在用一己之力促进着英语教育的实质性改革。在北京奥运会后的10年之际,教育部已经把中考和高考改革为口语听说测试,素质教育新时代已经到来,而疯狂英语仍然在不断地探索在线教育与创新技术的深度结合。

  那一年,我们都拥有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

  回想北京奥运会前夕,李阳和全球上百家培训机构一起,共同竞争“国际奥委会志愿者培训总教练”职位的激烈场面,如今的李阳,对那一段峥嵘岁月,依然还是历历在目,心潮澎湃。“国际奥委会所有评审专家集中在一起,在全世界这么多培训机构中反复筛选评估,最终发现,只有疯狂英语创始人李阳,能做到在很短的时间内,让10万以上来自全中国操着各种方言的志愿者,充满激情,跟着他大喊英语,模仿他独创的发音手势,快速说出标准的英语。简直不可思议!”

  时任国际奥组委主席罗格亲切接见李阳老师

  1999年,李阳在桂林阳朔发明了全封闭强化集训营,任何人,无论年龄、无论英语基础,都可以通过10天的魔鬼训练,讲一口流利的英语。10年磨一剑,李阳积累了10年的经验和专业技术,对北京奥运会志愿者的培训进一步证明非常有效。

  李阳老师培训国家运动员。

  毫无疑问,李阳出色地完成了国际奥组委赋予的艰巨任务。10万奥运会志愿者流利的英语、自信的微笑、非凡的服务精神给世界一个满意的答卷。

  国际奥组委终生荣誉主席萨马兰奇为李阳亲切题词:疯狂英语就是奥运精神的体现!

  首次正面回应家庭纠纷:做一个普通人,兼顾使命与家庭

  对于8年前的“家暴事件”,李阳当时的媒体回应态度曾经引发轩然大波!以至于,这样一个夫妻间的矛盾似乎导致李阳从全民英雄的神坛上跌落下来。主流媒体少了很多报道,一些自媒体、网络媒体则还是围绕着8年前的“家暴事件”炒几下残羹冷饭。那么,李阳退隐江湖了吗?他和美国老婆女儿关系怎么样了呢?

  李阳常年高强度的工作和对事业的过度执着,也必然会导致个人生活的严重失衡。每个月只能回家一两次,呆几个小时就不得不赶往机场,这对于重视家庭生活的美国太太来说,是无法容忍的。多年的不满和积怨终于爆发。

  时至今日,李阳冷静的回答说:“我们每个人的一生都会犯很多错误,做很多傻事。我和我美国太太虽然有很多的冲突,就像中美关系一样,没有一天是消停的,但是我们热爱英语教育、热爱孩子的心是永远在一起的。每年,她都会不远万里带孩子回中国,帮我教夏令营的孩子。虽然,我的家事对我的事业造成了很大的影响,但我这些年一直还是坚持在第一线教孩子们正确的英语学习方法,没有一天一刻停下来过。这是我的使命,使命比生命更重要。一生只要做好一件事就对得起自己和国家了。”

  李阳继续娓娓道来:“我和Kim老师和宝贝女儿们每年寒暑假、圣诞节都在一起见面相聚。平时经常通过微信视频交流孩子们的每一步成长。宝贝女儿们中文也学得很好,非常热爱中国文化。她们都能教美国人中文呢。三女儿还是全美少年游泳冠军呢。她们都把中国、把北京当成自己的家。”李阳老师满脸洋溢着自豪。他说:“我和三个宝贝女儿的生活没有必要给媒体看,只要我们家人们幸福开心就够了!”

  2017年李阳全家福。

  这8年来他没有去辩解,而是默默的,认真做好一位负责任的父亲,在点点滴滴生活中弥补家人,认真的培养孩子,确保女儿们健康成长。教她们学好中国文化。将来回到中国为中美文化交流做贡献。

  回顾这十年,李阳感慨地说:“以前,我总是把自己想象成一名战士,为了民族的事业可以牺牲一切,三过家门而不入。现在,我要做一个普通人,兼顾家庭和使命。”

  如今,李阳的使命依旧:让三亿中国人说一口流利英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李阳老师还特意讲述了他的“疯狂汉语”已经在全世界推广了整整10年!很多日本人、韩国人、美国人都在学“疯狂汉语”。李阳老师强调说这是他后半生的最大使命。“让中国之声响彻全世界!”

  疯狂英语30年:李阳的疯狂与执着

  “李阳退隐江湖了吗?不再教英语了吗?”这几年大家在媒体上鲜有见到李阳,然而实际上疯狂英语从未停止发展的脚步。“马云不教英语了,俞敏洪不教英语了,我要一直教下去!这就是我的使命!”在李阳创立的疯狂英语中,疯狂其实代表着一种执着,对事业的执着。包含着热爱,付出,奉献和实干。是一种价值观。是对教育割舍不了的情怀!

  对于疯狂英语在这十年的发展状况到底怎么样,李阳说的很坚定:“疯狂英语从来不做广告,完全靠口碑,教育是最高效的国防,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也是我一生的唯一追求。除了传统疯狂英语学习方法的不断升级换代,我们是中国最早进入人工智能+教育的英语品牌。早在5年前就和科大讯飞建立合作关系。科大讯飞也把我的英语发音建成语料库!很快全国英语中高考口语测试就会拥有母音模板了!我们的疯狂英语app的发音对话测试全部采用人工智能语音语义识别最先进技术!孩子们在手机上就能进行人机对话掌握英语口语交流技能了。”

  当问及怎么解释疯狂精神时,李阳沉默了几秒钟,想了想,说道:“我创立的疯狂英语中,疯狂其实代表着一种执着,对事业的执着。包含着热爱,付出,奉献和实干。是一种价值观。是对教育割舍不了的情怀!”

  说到这里,李阳突然说出一件事来。最近,他和当时的新东方三驾马车之一徐小平相聚时,徐小平告诉他一件事,当初非常火爆的一部电影《中国合伙人》,是徐小平编剧完成的,其中新东方三驾马车的另一位创始人王强老师,徐小平在剧中给王强起的名字叫“王阳”。徐小平说就是为了向李阳老师致敬!徐小平在和李阳聚会了整整三小时,惺惺相惜,徐小平反复再说:“没有疯狂英语,新东方会很寂寞。没有新东方,疯狂英语一样会很寂寞。”

  “从1990年,我就号召全国大学生和我一起,有组织的培训大学生掌握教英语的技能进行创业!这十年间,我一直在扶持孵化全国的创业项目,鼓励全国大学生们,用疯狂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

  记者不禁想亲自去探访一下李阳在北京昌平原奥运会志愿者培训中心设立的全球训练基地,看看北京奥运会后十年,这位最具有代表性的风云人物的真实面貌究竟如何?

  李阳一直在第一线教学

  当我来到基地后,那里正在举办疯狂英语国际夏令营,看见李阳正在操场上,充满激情的带领上千名中小学生,边做手势边大声朗读英语,在课堂里,孩子们非常投入,争相PK看谁的英语说的标准流利。口语高级班的同学们正在用英语进行主题辩论,这里没有标准答案,只要你的回答是合理而可能的,就是正确的。问到李阳老师为什么这样教学?他说:“英语是国际交流的最重要工具,我们就是要培养中国孩子的创新意识,科技创新必须要人才创新,人才创新就是要教育创新。我们掌握英语就是为了掌握全世界最先进的创新科技成果,实现中国梦,强国梦!”

  世界在巨变,我们的教育也必须改变,否则一代又一代的孩子会被耽误。李阳,一个勇敢的改革者,通过30年的艰苦努力和探索,一直在用一己之力促进着英语教育的实质性改革。终于在北京奥运会后的10年之际,教育部已经把中考和高考改革为口语听说测试,素质教育新时代已经到来!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