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地方快讯 >

潮宏基联合“借快门之力”,举办“镜见度”自闭症儿童摄影展

http://www.jknews.cn  2018-08-31 10:35:38  未知  编辑:商业电讯

 他们

没有与生俱来的社交能力

不会用表情或肢体语言

表达自己的情绪或感受

生活在自我的世界

像星星一样孤独

因此被称为“星星的孩子”

但是他们的世界很美

需要用镜头去捕捉美好的瞬间

8月30日~31日,潮宏基珠宝携手志愿者团队“借快门之力”,与上海同达人本儿童关爱中心,将在上海艺术馆举办一场主题为“镜见度”的摄影展,本次所有展出的摄影作品,均是在志愿者辅导下,由自闭症儿童所创作,用手中的相机,记录下他们所看到的世界。

值得关注的是,本活动的发起人“借快门之力”,其实是一个00后的高中生团队,历经半年,11次的外出拍摄,他们通过周期性的摄影活动,帮助打开星星孩子眼中的世界,融入他们的日常生活,传达“同理心而非同情心”的概念,希望通过“摄影”这个媒介,将星星孩子最真实的一面展现在世人面前,让不同的社会群体对自闭症孩子有更多的认知,号召大家以平常心走进星星孩子的世界,发现他们世界的可爱之处。

(借快力之门团队主创成员及志愿者们合影)

“观察一处江流,我们关注的可能只是大概的景观或是流动的江面,而自闭症孩子可能更专注于天空上的飞鸟,载着货物的轮船,或者树叶的颜色。”借快力之门团队负责人如是说。

现代很多人对自闭症的认知并不准确:不是所有自闭症儿童都是天才,有厉害的技能,大部分孩子会有障碍,会有让常人不能理解的行为。这场活动,便意在通过呈现这群自闭症儿童看世界的独特视角,体会每个孩子有趣的思维方式,让更多人去融入、了解他们的世界,并重新审视对美的定义。对待自闭症儿童,不是同情,而是理解。

(自愿者帮助自闭者孩子拍摄)

公益活动永无止境,作为本次活动的联合发起方之一,潮宏基一直致力于对自闭症儿童的关爱。近几年间,潮宏基联手星星雨为自闭症孩子筹建学园,每年固定为孩子送上节日祝福,企业高管更与各界KOL、艺术家等参与了由“壹基金”发起的关爱自闭症儿童慈善行动,我们希望通过这些活动,让更多人了解自闭症,并期待更多的机构和团队,加入到对这帮孩子的关爱、理解与帮助中,共同创造平等包容的社会环境。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