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地方快讯 >

“真香预警”王境泽 身处拐点的狂欢式网红

http://www.jknews.cn  2018-08-29 21:27:15  未知  编辑:李编

导语:王境泽“真香预警”成为一代全民梗,这种表情包式的走俏却始料未及的收获了大量泛粉丝,他能否在风口更进一步找到网红转型的新切入点?王境泽的下一波粉丝增长点又会在哪里?

叛逆少年的 “玄学”走红

王境泽这个名字,最初以一个叛逆少年的形象,出现在《变形计》第八季中。但今年突然爆红的一套表情包,把这个早已在四年前被人们遗忘的少年,再次推上网络的热点舆论口。

“真香警告”这个梗来自于四年前《变形计》中王境泽的一段发言。节目里叛逆少年王境泽对农村变形生活极度不满,扬言道:“我王境泽就是饿死,也不吃你们一点东西!”。随后又转变态度,开始大口吃饭,并笑着说:“真香”。这一幕在被搞事的网友挖掘出来后,做成了一套表情包,从此王境泽的“真香预警”梗一发不可收拾的红遍了全网。

UGC用户自发传播而走红,是当代互联网的文化趣向一角。早有不知名男星比利·海灵顿,被二次元用户突发奇想的剪辑其作品,做成鬼畜视频投放至bilibili等二次元视频门户网站,瞬间一炮而红,从弹幕文化成功脱身,成为二次元圈中不可抹灭的常青梗。

实际上,王境泽的走红,亦完全得益于网民自发狂欢式的内容传播。“真香预警”这个梗本身没有灵魂,是网友们的灵活运用和宣传,使得王境泽随之走红网络。就像是一夜之间的事,王境泽的”真香“表情包层出不穷,在这基础上各种新的改图、新的搞笑梗也随之出现。

向二次元进军的少年

当今国内的二次元用户已经有了一定规模,千千万万的爆点创作者都从“二次元“这个圈子汲取灵感,王境泽本人也将目光投向了二次元市场。

在全网都日常使用起了“真香“表情包后,王境泽本人在微博上发声:”四年前我不应该吃那口饭“,暗示着他网红之路的方向转变,开始以一个全新身份出现在大众视野。

铁骨铮铮王境泽在网红转型的初期,开始尝试一些其它可能性。有意识的在二次元领域抛头露面。线下频繁出席各大漫展,线上与知名coser拍摄cos正片,这一系列动作都是他将自己的IP效应活性化的尝试。这些尝试也初显成效,目前为止,王境泽的大部分粉丝都来自于二次元这个圈子。

他的这一系列尝试,可以被解读为正视图摆脱被网友消费即弃的伪网红光环,真正探索个人IP持续长久运营的可能性。但是,如何提升IP势能,转变为势能化生存。又如何持续和广泛的与二次元领域发生反映,仍然值得他本人继续探索。

深耕网红偶像路线,还是将个人IP链接往新的领域?

当下的网红大致有两种,一种是走自媒体路线,另一种则是卖脸、卖人设的偶像路线。这两种路线的网红各有利弊。自媒体必须靠着持续的高质量内容产出,才能保证粉丝的稳定性,并且变现只能依靠广告。而另一种偶像路线的网红,自带热点吸粉属性,可以依靠粉丝的供养来变现。

就王境泽而言,他大可像《变形计》中其他几位主人公一样,靠着节目圈粉,走所谓的“偶像路线”,卖衣服打广告。但是一炮而红一波粉丝变现后,可能就像千千万万其他网红般隐隐于世,销声匿迹。

“真香预警”梗的爆红,恰好给了王境泽网红之路一个转型契机。王境泽在二次元领域广泛引发的反映,得益于他“真香”梗的加持,但是“真香预警”这个梗本身就是表里不一的一种表达方式,即类似于玩游戏时一边充钱一边说“垃圾游戏,毁我钱财”。对于王境泽的“真香”,更多的是网友们对生活中类似于“打脸”的一种讽刺。在网友中引起共鸣,随之传播。

向二次元圈进军,在一定程度上延长了他网红之路的保质期,但是依旧会有一些无法避免的问题出现。

网红,真的是个长久之路吗?线下粉丝积累缓慢,且王境泽本人除了“真香警告”这一个内容点,再无其他内容输出。究竟是转型为自媒体,开始二次元领域高质量内容的持续产出,还是在偶像路线上寻求新的突破口?除却“真香预警”这个梗外,王境泽自身有没有可以挖掘的个人魅力点?这些问题都无法忽视,也值得他本人思考。

在这个什么都能突然爆红的时代,在这个用户心理永远变幻莫测的时代,谁也不能保证用户还能记住王境泽多久。谁也不能猜到,明天王境泽会不会以一个更加独特的形式,再次占据各大头条和表情包网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