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地方快讯 >

奥悦打造冰雪场馆核心技术 领跑行业前沿

http://www.jknews.cn  2018-08-15 17:21:10    编辑:admin

北京奥悦冰雪旅游投资集团,近几年在中国的北方和南方投资布局了8个大型冰雪体育旅游项目。其中在湖南株洲、江苏镇江建设的“冰雪体育公园”和在重庆金佛山建设的“冰雪体育度假小镇”,都包含有室内冰雪项目:滑雪馆、滑冰馆、冰球馆、冰壶馆。奥悦集团采用世界领先的高温造雪和保雪技术,打造行业标杆,树立奥悦品牌,获得了业内同行的一致称赞。

  

  (镇江奥悦冰雪乐园?局部)

  近日,奥悦集团就镇江冰雪乐园滑雪馆项目的造雪、保雪相关技术问题举行了CFD模拟结果论证会。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湖南大学、中机国际设计研究院、清华大学设计研究院、奥地利AST制冷与太阳能技术(北京)公司等单位的暖通专家参与论证,并对该项目的CFD模拟结果进行科学分析。与会专家对其模拟条件、模型结构、充分性等做了评价与讨论,并提出了丰富的建设性意见。有关技术人员介绍了镇江冰雪乐园滑雪馆的项目基本情况,就传统制冷造雪系统技术和高温造雪、保雪技术做了比较说明,就后者在技术实现、节能效果、工艺等方面的优势做了重点介绍,同时解释了对围护结构保温体系、制冷工艺系统的颠覆性变革情况。

  室内滑雪馆建设的技术核心是造雪与保雪。传统技术必须在低温环境下造雪(一般在-3℃以下),同时需低温保雪;其能耗高,系统复杂、初始投资与运营成本高。为响应国家节能减排的要求,共创绿色家园,奥悦集团大力推进高温造雪及保雪技术研究。其技术核心是:一、造雪全天候、不受室内温度的限制;二、在较高室内温度情况下保雪,即在雪不融化的前提下,尽量提高室内温度、进行场馆内温度的分层控制;以期达到显著提高节能、节财效益目的,并提高旅客在冰雪场馆内的舒适体验。

  为实现以上目标的可行性判断,指导工程实际,采用CFD模拟技术进行分析是行之有效的手段。CFD(Computational Fluid Dynamics)模拟技术就是采用计算流体力学手段,研究典型工况下室内温度场、速度场分布,分析室内气流组织情况。

  

  (镇江奥悦冰雪乐园?鸟瞰)

  奥悦冰雪集团总工程师侯耀清表示:持续不断的技术创新是奥悦集团的核心竞争力之所在。作为中国冰雪体育旅游细分市场的标杆企业,奥悦依托于外资股东??奥地利AST制冷与太阳能有限公司的先进技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对冰雪市场谋篇布局,因此具有显著的先发优势。但奥悦不会停止创新的步伐,不会满足于已经掌握的技术。而是不断以颠覆性的思维方法,实现新的技术进步,迈向新的行业高度。

  据悉,位于江苏镇江大港新区的奥悦冰雪乐园,是一个涵盖滑雪馆、戏雪馆、冰壶馆和奥地利风情商业街等多种经营业态的大型综合体。其中雪域面积达2.8万平方米,雪道分为初级道、中级道、高级道,滑道总长度630米。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