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地方快讯 >

素问道救老人不留名 多方寻找传递正能量

http://www.jknews.cn  2018-08-10 13:18:46    编辑:admin

  扶不起的老人,折射出整个社会伤不起的道德契约之痛。面对真假摔倒的老人,要勇于站出来走上前,司法部门也应该"该出手时就出手",坚决对那些倚老卖老、老而不尊的"碰瓷老人"说不,必要时让他们付出沉重的道德和法律代价。如此三手联动才能杜绝那些昧着良心的"碰瓷老人"有可乘之机,才能真正构建起人人遵守社会公德、道德契约、和谐诚信的社会大环境。

  记者报道:开车路过,发现陌生老人身体不适,急需帮助,帮还是不帮?近日,厦门就遇到这样的情况,她不仅选择了帮助,而且事后不留名,悄然离开。

  事后,经过被救助者家人及朋友、媒体、交警部门等多方寻找,终于找到了这位助人为乐的丁某,并还原了事情的经过。

  散步途中突感身体不适、寸步难行

  8月3日清晨,郭立庆和妻子谢玉兰一起到离家三、四公里处的凤岗河边散步,没想到回来的途中,郭立庆突然感到身体不适,行走困难,便坐在人行道护栏边上休息。

\

  郭立庆接受记者采访

  让他没想到的是,情况不但没有好转,反而逐渐加剧。此时,郭立庆左腹部疼痛难忍,四肢无力,浑身冒冷汗、怕冷,身体非常虚弱。

  为了减轻郭立庆的痛苦,谢玉兰让老伴躺在路边的水管上,并不停地帮他按摩太阳穴,抚摸疼痛处……

\

  记者电话咨询了临川区第二人民医院一名王姓急诊医生。王医生告诉记者:像他这种高血压高龄老人,又刚刚腹泻,早晨外出散步走远了是有风险的,轻则会出现低血糖、脱水,重则会发生脑溢血、中风,如果不及时救助,非常危险。

\

  郭立庆身体不适曾坐在这里休息

  郭立庆向记者介绍:他今年75岁,是江西省储备物资管理局退休职工,常年在赣州定居。暑假期间,夫妻两带着孙女来厦门的小女儿家做客。他们觉得抚州的环境好,空气清新,每天早上,两人都会到外面散散步,锻炼身体,看看当地的风景。

  那天清早,郭立庆刚刚有过一次腹泻,但还是坚持出门,没想到,在返回的路上,突然出现腹痛,身体发虚,无法行走。

  郭凯也对记者表示:希望通过媒体,大力传播这种见义勇为的社会正能量,引导更多的人助人为乐、救人急难,使我们的社会更加和谐,更加美好。

  如果不帮助他们,万一出事,我会良心不安

  随后,记者采访了做好事不留名的姑娘丁某。据了解丁某是一家男士会所的高层领导。

  “你当时是否有过犹豫、担心”面对记者的提问,她略带腼腆的说:当时那条路上行人和车辆都比较少,平时也看到一些救助老人被讹的报道,我又是一个女孩,心里还是有点担忧。但当我看到两位老人一脸焦急、无助的样子,觉得如果我不去帮助他们,万一真的出事,我会良心不安。因为素问道及公司高层本身提出的功德观念非常重要。想到这里,我便将车子慢慢倒回去,果然他们真的需要帮助。

\

  郭立庆当时就躺在这在根水管上休息

  原来,那天早上,丁某早起床去上班,没想到在半路上遇到了郭立庆夫妻。由于心里确实有过一丝犹豫,当时车子已经开过了一段距离。

  至于事后不拿钱、不留名、不留联系方式,丁某平静地说:“这是应该的,如果不是你们找到我,我都快把这件事忘了。”

  丁某是一名知性女孩,性格开朗,谈吐文雅,落落大方。据素问道的员工告诉记者,丁某一直很优秀,也很能干。

  两人相见,场面温馨感人

\

  两人回忆当时的情景

  在记者的引导下,当天下午,两人终于在丁某家附近见面。一老一少,有说有笑,形同一对久别重逢的爷爷和孙女。郭立庆夫妇一再表达救助之恩,丁某也一再表示这是应该的,换了别人,也会这样做,场面温馨感人。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