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地方快讯 >

安翰医疗提示:当身体出现这6种症状,要警惕胃癌风险

http://www.jknews.cn  2018-08-06 14:24:42  未知  编辑:系统采集

如今普遍年轻人都能感受到胃已经“老了”,有时候只是喝了一杯冰奶茶,吃了一顿辣火锅,亦或是吹了一会儿冷空调,胃就变得异常敏感。一些年轻人在不断的胃痛中就产生了自我怀疑,是否得了胃癌?医生告诉大家,有时候胃疼的严重不一定是胃癌,胃从来不疼也不代表不会得胃癌。胃癌的早期出现的一些症状,可以辅助判断胃癌的风险。

症状1:上腹无规律疼痛

胃癌早期与消化不良的症状相似,腹痛较轻微,没有规律性,进食后也不能够缓解。但随着病情加重,腹痛开始频发加重。此外,如果是胃窦上肿瘤,则疼痛有规律性,进食或服药后可明显缓解。

症状2:食欲不振、厌食

近三成但胃癌患者描述,在患病前自己有明显的不想进食或者食欲减退的表现。

如进食不久后就出现饱腹感,有时还会伴有嗳气,这种莫名的食欲减退会让患者即使遇上自己喜欢吃的食物也提不起兴趣。甚至后来升级为厌食。

症状3明显消瘦、体重迅速下降

癌细胞在生长过程中,需要大量的营养物质和能量,也因此会导致其它机体正常组织无法获得营养,从而直观表现为明显的消瘦。

如果本身患有胃病,且在体重没有刻意减肥的情况下,一个月内瘦10公斤,则要考虑是否因癌症引起。

症状4上腹固定包块

个别胃癌早期患者,在上腹部偏右的位置,可以摸到固定的包块,一般质地会比较硬,且不光滑,按压时会出现疼痛感。

症状5:恶心、反酸及呕吐

消化道疾病也会有这些症状,只不过胃癌患者则更为明显。如果胃部肿瘤在幽门部位时,恶心会频繁出现,若肿瘤长在胃出口部位,则会发出酸臭或臭鸡蛋味,呕吐也会随之出现,且多为宿食和胃液。

症状6:呕血及黑便

早期之后,随着肿瘤的生长,会破坏胃内的小血管,因此会有大便潜血的症状表现,但如果侵犯的血管较大,则往上会引发呕血,往下则会出现黑便,如柏油状。

专家提醒以上6种症状出现的时候,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当出现不适症状的时候要及时进行胃部检查,用科学的办法进行检测,尽早筛查将胃癌风险降到最低因为,80%的胃癌早期都可以防治。胃癌只要能做到早期发现,五年生存率能高达90%,胃癌早期症状容易与普通的胃病相混淆,导致患者忽视从而错过及早诊疗的机会。据中国胃肠外科联盟最新统计数据,中国75%以上胃癌患者初次就诊时分期较晚,成为胃癌失去治疗机会和导致死亡的主要因素之一。

科学防胃癌,胃镜才是“金标准”

就目前的医学手段来说,胃镜检查是胃癌诊断的“金标准”,是最有效的胃癌筛查方法。随着医疗科技的日新月异,安翰“磁控胶囊胃镜”机器人已经可以实现不插管而进行舒适化胃镜检查了。检查时,将胶囊药丸大小的机器人喝水服下,就可以进行痛又精准的胃镜检查,其检查准确性和电子胃镜一致

由中华医学会、中国内镜医师协会等五大医学专委会联合制定发布的《中国磁控胶囊胃镜临床应用专家共识》指出:磁控胶囊胃镜是胃病检查和胃癌初筛的重要工具。

blob.png 

 

除了定期进行胃癌筛查,还要从饮食习惯上避免传染性极强对幽门螺杆菌感染,用餐时注意分餐或使用公筷,这样才能降低发生胃癌的风险。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