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地方快讯 >

上海新科医院教你如何及时发现青少年抑郁症

http://www.jknews.cn  2018-06-06 09:45:18    编辑:admin

随着成长、升学等压力,小小少年的烦恼越来越多,近三年来,门诊总量大幅上涨,其中14岁~28岁青少年的就诊数量也持续增长,可见,抑郁症年轻化已经是一个不争的事实。青少年抑郁与成人的表现上会有哪些不同?如何进行早期识别与干预? 下面来给各位家长讲一讲

图片1.png

情绪反常

抑郁症学生表现为沉默寡言、心灰意冷、目光呆滞,不愿意和别人交往,喜欢把自己封闭起来,对一切学习和活动失去兴趣。严重的患者常常因为一件小事而无法自控,忍不住哭泣,性格变得越来内向、偏执、不愿见人,有时又烦躁不安、乱发脾气、容易冲动。

不良暗示

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潜意识里发生的,当患者接触到令自己敏感的事物时反应激烈,比如学校、班级、试卷,就会出现头昏、心慌、呼吸困难、腹痛腹泻等症状,当离开这些环境时就会恢复正常。另一方面是患者有意识的不良猜测,比如,总认为自己考试成绩不理想,和老师、同学的关系不好,自己给别人带来了麻烦等。

反抗父母

有些学生经常受到父母严厉的管教,或缺少家庭的温暖,性格变得抑郁。当年龄稍大以后,敢于和父母“对抗”,处处和父母对立。轻者就是懒于起床、吃饭,不收拾房间,不和父母说话;严重的患者则会大哭大闹,离家出走,甚至有自杀行为。

青少年抑郁症给学生带来的精神上的痛苦和折磨大大超过了身体上的伤害,甚至有可能影响一生。有很多学生并不知道自己患有这种心理疾病,加上一些人无知的偏见,认为抑郁症就是“神经病”,让不少有抑郁症的学生不愿意承认自己“有病”,结果加重了病症。性格渐渐变得孤僻、内向、封闭,交往能力也逐渐减弱,仿佛与世隔绝,这无疑会给学生今后带来深远的不良影响。

新科提醒,青少年抑郁症早发现,早干预治疗,为了孩子,也为了家人,请一定要重视!

上海新科医院位于上海市长宁区长宁路1355号,是卫计委批准成立的专家型精神心理专科医院,医疗技术接轨国际水准,更有京沪三甲医院专家定期来我院联合会诊,为青少年抑郁症患者提供多学科联合诊疗,更全面彻底治疗抑郁症,更有权威专家愈后跟进,防止复发,帮助您的孩子及早回归正常生活。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