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地方快讯 >

昆药集团捐资助学走过11年,今年189名学生再获资助

http://www.jknews.cn  2018-05-28 16:39:31    编辑:admin

2018年5月,昆药集团 “一对一”捐资助学活动先后在富民县散旦镇、款庄镇、永定镇和禄劝县云龙乡拉开帷幕。此次活动共计捐助学生189名,其中富民县114名,禄劝县75名,受助学生每年可获得1000元助学金。据统计,截至2018年,昆药集团“一对一”捐资助学活动累计捐助贫困学生1259人次,捐赠助学金125.9万元。

 

 

捐赠第一站:富民县散旦镇

5月18日上午,昆药集团爱心员工、社会爱心人士(昆药代理商、客户等)以及百余名受助学生和家长,聚集在富民县散旦镇中心小学,参加一年一度的昆药集团助学金发放仪式。昆药集团及下属子公司贝克诺顿、昆明中药厂、昆药商业的员工及爱心人士向当地受资助的114名学生进行了“一对一”捐助。昆药集团纪委书记张丽梅、工会主席何丽山、散旦镇以及富民县教育局领导出席了捐赠活动。

捐赠仪式的现场,爱心人士与久违的孩子们、家长们促膝谈心;昆药团委的同事们则精心组织了互动游戏,与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为表示感谢,孩子们现场表演了自编自导的民族舞蹈。更令人动容的是,很多家长大老远地背来一筐筐土特产,桃子、杨梅、野菜、鸡蛋……就是为了送给资助他们的爱心员工。家长们或许说不出太多感谢的话,可是这一筐筐用心准备的礼物已经承载了他们太多的情谊,很多在场的员工都湿了眼眶。

正如昆药纪委书记张丽梅所说:“这一路上,我们不仅收获了感动和温暖,还有勇气和力量。希望我们的努力,能激发更多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带动更多人加入公益的队伍,为社会的发展多出一份力。”

 


捐赠第二站:禄劝县云龙乡

5月25日,爱心员工们前往捐赠第二站??云龙乡中心小学。昆药集团今年在云龙乡共计资助贫困学生75人,比去年增加了13人。由于资助对象多为居住在大山里的傈僳、苗、彝等少数民族,而山区往返县城的交通极其不便,所以此次捐赠仪式像往年一样,在县城里的云龙乡中心小学进行。

虽然前往云龙乡的这条路已经走过多次,可是蜿蜒的道路还是让不少爱心员工在途中出现了晕车症状。经过三个多小时的车程,大家终于到达捐赠地点,除了善款外,员工们还给孩子们带来了学习用品、零食等作为儿童节礼物。

昆药集团工会主席何丽山鼓励现场的孩子们努力学习,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他说:“希望你们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努力学习,用自己的智慧和双手创造美好未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各界对你们的爱护之心。我们今天到场或是没到场的爱心人士们也会持续关注你们的成长,为你们的成才尽心尽力。”

 

爱心助学当作文化传承的事业来做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昆药集团在67年的历史发展中,深刻体会到人才的重要性。孩子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有困难的学生更需要社会的扶持和关爱。对昆药来说,公益活动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捐赠,而是把中华民族尊师重教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尽微薄之力,帮助困难学子点燃学习希望,既是一项体现爱心、温暖人心、凝聚民心的善举,也是一件弘扬传统美德、共建和谐社会的实事、好事。

企业是社会财富的创造者,也是社会责任的忠实履行者。未来,在健康事业的道路上,昆药将一往直前,努力为社会提供更好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在公益事业的道路上,昆药也将与爱同行,把爱心助学活动当成弘扬传统美德,传承企业文化的事业来做,努力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新闻链接:

昆药集团“一对一”捐资助学活动于2008年启动,目前捐助地区主要在富民县及禄劝县,截至今年已成功开展了11年,累计捐助贫困学生1259人次。每年昆药集团的员工及社会爱心人士会根据自身经济情况,选择“一人资助一人,多人资助一人或一人资助多人”等形式,对贫困学生进行定期、定向帮扶,受助学生每人每学年可获得1000元的资助。随着活动的深入,昆药的代理商及客户也纷纷加入爱心队伍,他们中很多人身在省外,无法亲自赶到现场,但仍然通过昆药集团捎去了深情的问候与祝福,多年来从未间断资助。

对于受助学生的筛选和助学金的发放,昆药集团有着严格的审核。昆药集团工会根据当地学校和政府提供的学生资料,走访每户贫困家庭,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为了确保孩子们能够得到真正的帮助,昆药助学金的发放都是在捐赠仪式当天,由捐赠者或受托人亲自交到孩子和家长的手中。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