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地方快讯 >

“牵手”北京大学医学部,美中宜和助力优秀学子实现好医生的梦想

http://www.jknews.cn  2016-03-24 17:22:53  未知  编辑:北京热线

      3月24日上午,“北京大学美中宜和医学生奖学金”签约仪式在医学部逸夫教学楼举行。美中宜和医疗集团创始人兼CEO、北京大学医疗系87级校友胡澜博士,捐资人民币300万元成立“美中宜和奖学金”,奖励北大医学部的优秀学子,支持未来医学人才的培养和教育。

中国医学殿堂最高学府与美中宜和的首次“牵手”

      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常务副主任柯杨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出席仪式的还有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段丽萍、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王维民、北京大学医学部两办主任、医学部基金办主任肖渊、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郭琦、第三医院副院长高炜、口腔医院副院长李铁军、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副处长、学工部常务副部长李红、医学基金办副主任孙莉莉。
 

      谈及设立此奖项的初衷,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常务副主任柯杨表示伴随着新医改的深化,美中宜和顺应国家和社会的需要,在短短的十年中,完成了国内7家医院的全国连锁化发展。在发展的过程中,美中宜和坚持“对生命的敬畏和以人为本”的宗旨,以专业技术和医疗安全为核心提供具有人文关怀的医疗服务,从而获得了良好的口碑和社会知名度。

      在对美中宜和妇儿医院的医疗质量、质控体系、人才队伍、客户满意度、医院管理等多方面进行考察后,充分肯定了美中宜和的医疗技术水平和人才培养机制,尤其认可美中宜和的办院理念和管理模式。

      美中宜和作为北医校友创业的成功典范,在用优良的医疗品质回馈社会的同时,心系母校,回报母校,这必将成为“顶尖院校育人,优秀校友回馈”这一全球大多著名顶尖学府的良性办学模式在北医实践浓墨重彩的一笔。这也为未来母校和学子互为助力奠定基础,将有利于双方在教育教学领域的合作,帮助医学生更全面地了解社会,多维度体验医患关系,为医学生的成长成熟提供多元化的实践经验和选择。

      美中宜和创始人及总裁胡澜女士对于北医有着深厚的母校情结,此次在北医设立奖学金,胡澜女士表示除了是作为一名校友回报母校的培育之情外,更重要的是针对目前社会上令人担忧的一些现象。现在优秀人才对选择医学领域越来越多的顾虑,一定会加重未来全社会医学人才短缺的问题。 此次奖学金的设立希望能帮助支持医学人才的教育事业,鼓励医学生坚持从医的梦想,不忘初心。
 

让更多优秀的人才投身医疗事业  是美中宜和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

      美中宜和从创办之初即致力于搭建起一个公平、开放、发展、激励的医生执业平台,吸引了一支年富力强、经验丰富、处于职业发展黄金期的优秀医师团队,组成了美中宜和特有的“橄榄型”人才队伍。 而美中宜和多年来依照JCI国际医院管理模式形成的一套严苛的管理体系和具备国际水准的规范化诊疗常规,为每一位医生提供了一个安全的平台,也助力他们实现成为一名好医生的纯粹梦想。

      谈及从医的理想,胡澜女士感慨万分,医生本应是受人尊敬的职业,但由于种种原因,使得越来越多的医生转行、或是不愿让自己的子女从医,医疗人才面临短缺,这已经成为一个日益严重的社会现状。医生的成才道路漫长艰辛, 美中宜和作为一家有责任感的民营医疗机构,愿意承担起支持培养医疗人才的责任,希望通过我们的一点努力,促进、激发年轻人投身医疗事业,这是美中宜和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

      随着国家鼓励社会资本办医,民营医疗机构成为整个社会医疗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除了在北大医学部设立奖学金,北医的学生还可以在实习期间在美中宜和学习、观摩,了解美中宜和的管理体系和服务模式,全面了解当前医疗生态布局,有助于他们形成多元化的医疗事业格局,做好未来职业发展的计划。

体验良好的医患关系 为医学融入更多人文关怀

      一直以来,医患关系都是关系民生的重点话题,也是历年两会有关医改问题的热议项目,而双方关系的紧张化已经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无论是公立医院还是私立医院都进行过多种尝试。

      美中宜和借助自身优势不仅在服务模式方面进行过多次创新,也从医患沟通方面为营造良好的医患关系不断进行探索与研究。采用预约制就诊,减少客户等待时间,保证医生和客户的沟通时间,并对医生进行医患沟通技巧的培训,建立对医生和患者都具有尊严的新型医患关系的沟通模式;对医生不设任何经济指标也没有任何提成机制,薪酬的高低只由专业技术和患者的满意度来决定,其中患者满意度是最为重要的指标。无论是门诊还是住院,每位患者的满意度调查反馈意见都是考核和评价医生的重要标准,在这样的考核体系内,医生只考虑从患者角度出发进行医疗行为,这样不仅有助于医生实现纯粹的职业梦想,更为形成良性的医患关系做出了有益的尝试。

      未来,北医学生在美中宜和可以有观摩学习的机会, 期间可以更深入地体验新型医患关系氛围,让学生从踏入社会之前即掌握有效的医患沟通技巧,了解医患关系背后更深层的人文关爱,赢取患者的信任与认同,坚定做一名好医生和信心和决心,在医生资源紧张的现状下,不再让医患关系折断青年医生的梦想之翼。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