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地方快讯 >

从微信红包营销看运营商之间的开放与合作

http://www.jknews.cn  2016-02-04 10:48:35  未知  编辑:明通

   春节将至,微信红包的预热活动火爆上演。

  1月26日下午5点,微信“发红包看清模糊照片”迅速刷爆朋友圈,让人感叹互联网企业强大的创新能力。

  26日晚上8点,去年春节赚足眼球的微信摇一摇再度来袭。记者拿起手机参与,幸运地摇到了一个流量宝送出的流量红包。根据页面提示,下载流量宝App即可到流量宝平台兑换流量。可是,作为非电信用户的记者尝试了数十次,却始终没有成功兑换。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记者了解到,流量宝是中国电信推出的一款App,用户可以通过参与各种活动获得电信、移动、联通的流量,并通过流量交易市场进行剩余流量变现,是运营商里为数不多的流量经营创新产品。此次流量宝与微信合作,充分体现了运营商积极与互联网企业合作并大胆向互联网学习的创新精神,是运营商体系的一个非常有意义的营销尝试。

  知情人士透露,之所以会出现某运营商用户无法成功兑换流量的情况,是因为不希望竞争对手的流量产品做大做强,担心自己的流量营销品牌受到冲击和影响,就在26日当天对流量宝的流量兑换进行围堵,给出的说辞是当晚BBOSS系统会进行割接。

  据悉,此次仅是微信红包的预演,流量宝还会在除夕当晚送出大量的流量红包。可是,有消息称,某运营商已经在行动上对流量宝的春节微信红包营销活动启动了全面封堵的计划。这意味着,某运营商的在网用户将无法通过这个渠道进行流量红包的兑换,无法通过活动得到实惠,流量宝将面临用户不满的压力,活动营销效果也将大打折扣。如果消息属实,那么只能遗憾地说,一个充满创新精神和美好发展前景的运营商产品又将因为运营商之间的隔阂而面临“成长的烦恼”。运营商之间的合作关系还不够牢靠,心态和意识上还需要进一步作出改变。

  其实,信息通信业发展到今天,运营商已经不再处于产业链上的主导地位,BAT等互联网企业的崛起已给曾经惨烈内斗的运营商深刻的教训。运营商要想成功突围,必须摆脱过去保守的各自为政的思维,大胆地进行开放合作,充分整合资源,优势互补,创新推出更优质的服务和产品。这不仅是时代发展的要求,更是运营商自身发展的需要。

  从国家和政府层面来讲,开放协同是发展的主旋律。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强调开放共享让发展之路更加宽广,封闭守旧的发展方式是行不通的。国家不提倡、不支持、不允许任何行业企业还在以故步自封的方式发展。近年来,工信部正在稳妥推进市场开放,通信业开放共享发展是必然要求。从铁塔公司的组建成立,到三网融合面向全国推广,移动通信转售业务发展超过1800万用户,再到26个省份的61个城市宽带接入网向民资开放,传统通信行业的改革开放之路越走越坚实。今年工信部将建立健全对外开放需要的法律制度和手段,总结上海自贸区增值电信业务对外开放试点的经验,配合国家自贸区政策适时复制推广。总之,未来,对通信业开放共享的发展要求只会越来越明确、越来越严格。

  从行业自身层面来讲,开放共享是通信业转型发展的内在需求,是大势所趋。2015年电信业收入增幅首次跌破1%,比上年回落2.8个百分点,如果算上“营改增”的影响,电信业收入增幅已经连续两年负增长,在流量经营方面增量不增收的迹象也越发明显。面对互联网OTT业务的强烈冲击,通信业传统的话音收入和短信收入已经萎缩到历史低点,如果再不进行创新转型,运营商将彻底被来势汹涌的互联网大潮所淹没。其实,运营商做互联网产品并不是什么新鲜事物,但为何大多没有战胜互联网企业?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运营商习惯抱着封闭、单赢的心态创新产品,在关键的开放合作环节卡了壳。飞信就是个典型的例子,如果当时飞信能做到运营商之间的互联互通,哪有微信的今天?互联网创新精神的核心就是开放共赢,运营商正是缺少这种基因和精神,才会在与互联网企业的竞争中经常处于劣势和被动局面。

  总之,运营商在面临流量经营,尤其是流量后向经营这个命题的时候,仅仅依靠自身的力量是很难有效完成的,如果不改变,势必会陷入以往的恶斗循环中。流量宝是运营商创新流量经营方式、落实网络提速降费的典型,也是运营商抱团取暖应对互联网挑战的力作,应该得到支持与保护。所以,三家运营商还是应该站在互联网化转型的角度好好思考这个问题,毕竟,有蛋糕分总比没有蛋糕分强。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