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地方快讯 >

中美资本市场联动促进创新创业

http://www.jknews.cn  2015-12-21 14:48:10  未知  编辑:明通

   当下,中国掀起一轮国企改革、供给侧改革热潮,释放着经济活力,推动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改革中的商机何在?中国企业家如何从美国汲取创新创业的经验?

  12月17日午后,一场别开生面的中美创新创业论坛在珠江江畔举行。世界500强企业高管、中美投资精英、证券高管、创投与创业者围绕当下创业、创新的热点与痛点展开对话。云自媒为中美创新创业论坛的新闻发布合作机构。

01.jpg

  “创新创业是中美两国共同的热门话题,通过论坛以促进中美两国人民加强交流合作,增强理解互信,让大家可以在这里交朋接友,互助共享资源,以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做到‘创新、协调、绿色、共享、共赢’。”中美创新创业论坛主席、美国华尔街恒业资本董事长邓超平以简单明了的方式道出举办此次论坛的初衷。

03.jpg

  中美是当今世界数一、数二的经济体,更多、更大的商机孕育其中。美国领事馆官员Patrick Boating在致辞中表示,中美关系在合作中愈发紧密,美国的很多经验在中国得到了很好的应用和发展,而中国的飞速发展也能给美国企业带来很好的启发,从中实现双赢。

  创业、创新离不开资本的力量,前大摩MD、广发证券首席风险官常新功以美国钢铁公司为例,美国钢铁公司借助资本力量发展壮大成为世界巨头企业,他借此说明美国创新、引领世界的企业都率先开拓资本市场,“因为它(美国)有一个非常高效的资本市场。”

  常新功并不认同看空中国资本市场的观点,他说,资本市场迎来新机遇,资本市场大趋势要到来、不可阻挡。他说,虽然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股市,但与成熟资本市场的距离还比较远、发展空间大。中国处于经济发展新常态,从高速发展到中高速发展,经济结构化转型,转型反推资本市场的发展,同时对资本市场又有更高的要求,“未来几年,中国资本市场迎来历史新机遇,会蓬勃发展。”

  招商致远资本投资总监王盛观察到,美国经济以10年为周期,而中国的经济则以2-3年为周期,在中国前两年还是新潮的创业概念,两三年后就已经过时。他还提到中美不同的商业模式,美国创造的商业概念,中国企业借鉴过来再做到本地化,“这是一种微创新。”

  在互联网+时代,企业创新求变离不开互联网基因,无论从热度还是广度,互联网金融无疑是创新驱动的典范。

  “假设所有金融服务都互联网化,那么建立在大数据基础上的互联网金融将重塑现有的整个金融业。”广东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PPmoney董事长陈宝国引用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罗纳德·哈里·科斯的话指出互联网对金融业的颠覆。他对比中美互联网金融业发现,中国市场容量大,美国房地产、股权众筹蓬勃发展,而中国P2P一枝独秀,众筹前景广阔。

  “中国的互联网金融发展不仅要看美国,还要看日本,学台湾,但机会在亚非拉。”陈宝国在论坛上透露,随习近平主席访问非洲以后,收获良多,其中就看到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走出去的大机遇,在国际的大舞台上,互联网金融势必大有可为。他说,互联网金融行业发展是一场马拉松比赛,它是一场长跑,要不断地跑。互联网金融业的核心是金融、是风险控制,未来要走向协同发展。互联网金融除了存量市场外,互联网+还将为消费金融、供应链金融、金融市场插上翅膀。他还说,众筹行业将崛起,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做出很好的铺垫。

  “天空有雾霾,心中无雾霾。”在创新创业者眼中,环保有了问题,企业家有其使命和责任。广州市普慧环保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宪坤在发言中说,碳排放是工业的副产品,企业家无法改变大环境但可以从小处着手。而普慧环保做的就是将身边的垃圾处理好。李宪坤以广州东塔为例,他说,垃圾从这座摩天大楼运输下来处理,烧煤耗电不低碳,通过中央垃圾处理系统,垃圾可以从百米大楼通过投放管道直达垃圾分离系统,然后做到分离收集。“环保工作对社会的间接贡献是做到低碳,将垃圾合理运输处理,更好地利用能源。“

04.jpg

05.jpg

  “合作、创新、共赢”是此次论坛的主题,围绕创业、创新双重驱动力,论坛嘉宾对大健康、环保、互联网金融等当下经济的热点与痛点一一剖析、出谋划策。现场与会嘉宾在演讲中还提到,在互联网+时代下,不要等风吹过来,要主动创造、迎接新风潮,让行业站在风口飞起来。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