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地方快讯 >

“有胆有石”患者之“胆”颤心惊经历回顾

http://www.jknews.cn  2015-10-27 12:00:00  未知  编辑:明通

 相遇

 

  在这个时代,我习惯了快节奏的生活走路时,要快。带着小跑会更好。吃饭时,要快。咬上两口面包又开始继续工作。就连上个厕所,也得等空闲下来才能去。

  节奏太快,压力太大。让我遇到了它:胆结石。

  结缘

 

  遇到它之后,朋友们都劝我 “保胆取石”!可这种方式的效果虽则棒棒哒,却不是百分百完美。不但复发率比较高,还会有一些后遗症。真是让人操碎了心呀!虽则如此,我还是嗖的一声奔去做了手术。手术后的我,每天祈祷上万次,可不要术后复发呀!要不,上帝你看着我这么虔诚的份上,放我一马?

  纠缠

 

  根据墨菲定律,怕什么来什么。还真真是术后复发了!

  有一种悲伤,是刚刚告别,又再重逢。

  这次我还真是体会到了。

  此时我心中只有两个字:“呵呵”。

  大家都清楚,胆结石复发的重要原因之一,在于结石难以被完全清理。可事实上,原来即便我是个超级大土豪,挥金如土地找个的华佗再世,把残留的结石通通清理彻底。然并卵,就算医师再牛逼,残余有慢性炎变的肝胆管,还是会引发肝胆管及管周残留慢性炎变。真是令人感到忧伤呀。

  问了一下医师,原来有些人儿,还会有后遗症。

  1、胆汁反流性胃炎

  手术之后,胆道内胆汁的逆流现象会增多,因此胆道感染的机会也会增加,从而引起胆汁反流性胃炎!严重时,还会出现剑突下烧心样疼痛,呕吐胆汁和出现体重明显减轻的症状!

  我以为这已经算可怕了!可更吓人的在这呢

  ↓↓↓

  2、大肠癌

  手术之后,胆汁中的胆汁酸在肝和肠间会循环加快,次级胆汁酸在肠道中生成增加,而它们的代谢产物有较强的致癌作用。因而大肠癌的发病率会大大增加!

  胆结石你这个磨人的小妖精,看来我得做点什么,把你收了!

  别离

 

  于是,我屁颠屁颠地跑去听了听专业人士的建议了! 10月24日到10月30日期间,白云山和黄中药(微信号:baiyunshanhehuang)举办了白云山消炎利胆片“有胆有石”防治胆囊疾病的健康知识讲座。在讲座当中,有一众专业的帅医师为我们这些胆结石患者解说了防治胆结石术后复发的相关知识。还为我们派发了关爱健康大礼包!

  我抄了一下关于防治术后复发的小笔记,这就给大家分享分享!

  饮食篇

  少吃油腻的食物

  胆汁是用来帮助消化脂肪的!胆汁是用来帮助消化脂肪的!胆汁是用来帮助消化脂肪!重要的话要说三遍!

  油腻的食物脂肪高,会促进胆汁分泌,胆囊收缩,令结石向胆囊颈部移动,要是嵌顿在胆囊颈部,会导致胆绞痛、急性胆囊炎发作。所以嘛,胆结石患者切忌嘴馋咯!

  另外,牛奶也是不能多喝的!它不仅脂肪高,脂肪球还大,不易被消化呢!

  与辛辣刺激的食物说拜拜。

  胆囊炎、胆结石多属湿热所致,油腻、辛辣刺激可以助湿生热,所以如辣椒油、咖喱粉、花椒粉这类的是真真要不得噢。

  滋补药品也不能多吃。

  传统观念认为,术后就得大补,这样身体才能快康复。但事实上,太补胆囊会不堪重负,容易适得其反呢!

  药物篇

  关于药物方面,白云山消炎利胆片真真是极好的。

  中医学认为,穿心莲、溪黄草、苦木这三味药是治疗的良方。穿心莲清热解毒,燥湿消肿。溪黄草清热燥湿,苦木燥湿利胆。而白云山消炎利胆片作为中成药,将三种中药完美结合,达到清热解毒、去湿利胆的效果。另外,还能让患者术后的复发率显著降低。临床试验还表明,白云山消炎利胆片对肝胆湿热引起的口苦、肋痛和急性胆囊炎、胆管炎效果显著,无一投诉有副作用。是胆结石患者的首选药品!

  最后,我只想说一句:滚蛋吧,胆结石君!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