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地方快讯 >

老人去世被啃尸 老人去世被啃尸 “空巢老人”意外死亡引人注意

http://www.jknews.cn  2014-11-25 13:17:27    编辑:
老人去世被啃尸 老人去世被啃尸 “空巢老人”意外死亡引人注意

    讯  近日,国内发生两起“空巢老人”意外死亡事件。“空巢老人”,一般是指子女离家后的中老年人。随着社会老龄化程度的加深,空巢老人越来越多,已经成为一个不容忽视的社会问题。

老人去世被啃尸 老人去世被啃尸 “空巢老人”意外死亡引人注意

老人去世被啃尸 “空巢老人”意外死亡引人注意

 

  六旬老人死后疑遭群犬分食

  据《安徽商报》报道,日前,安徽蚌埠市一名六旬“空巢老人”独自死在家里,一周后才被邻居发现。

  据了解,出事老人是退休职工王师傅,今年60多岁,早年离婚,独自将两个女儿抚养大,两名女儿都已嫁人,一人在外地,一人在蚌埠本地生活。老王独自住在蚌埠市区国强街的一幢居民楼的顶楼,老人嗜好养犬,家里曾养了近十条狗。

  “平时很少来往,话都没说几句。”住在楼下的马师傅在这幢楼也住了10多年,老王给他留下了深居简出、寡言少语的印象。11月21日,马师傅发现不对劲。“我看到楼上的灯整天整天地亮着,也没关过,家里的狗一开始还汪汪叫,这几天也不叫了。”楼下卖米的大妈也留意到老王没有出来买狗粮和遛狗,马师傅怀疑老王出了什么意外,报了警。

  21日中午,蚌埠市东风派出所值班民警联系上了老王在蚌埠的女儿,赶到门口,但是怎么也打不开门,只好联系了开锁公司开锁。“门一开,能闻到里面有异味,还有一屋子的狗窜来窜去。”老王的女儿进了屋子,东风派出所说他们守在门口,没有进去。

  派出所没有透露更多的现场细节,只是表示,老王死了,而且已经死了有一周左右时间,随后龙子湖公安分局的刑警和法医也赶到现场。

  在网上,有一种说法,称老王死后,由于无人喂狗,群狗饿急了,分食了老王的尸体。对于这个传言,派出所没有证实是真是假,但是据知情人士透露,老王死后,尸体遭到了群犬的分食。事后,老王家里的近十条狗,都已经被处理。

  八旬空巢老人跳楼轻生

  据《三湘都市报》报道,11月20日早上6点左右,株洲荷塘区新屋街9栋,“空巢老人”吴亦齐(化名)从六楼纵身一跳,结束了自己83岁的生命。

  “凌晨5点左右,我就听到门响动的声音,老人的房间没人。赶紧下楼去找,根本不知道他去六楼了。等我回来就看到大爷已经跳下来了。”照顾大爷的护工说道。周围邻居表示,老人当场死亡。

  老人还留了一份遗书。上面除了对财产的一些说明,里面还有句话“骨灰都别留”。

  据了解,老人有一双儿女,老伴两年前去世,女儿很早就在国外定居但每天都有电话联系。

  “他儿子因为吸毒多次被强戒,将其母用来养老的积蓄都挥霍完了。两年前,他儿子因为吸毒、贩毒被判了刑。宣判的当天,他老伴也去世了。这些事情对他的打击很大,他一人居住在这儿,请了一个护工。”和老人交情甚好的莫先生说道。“他不属于外向型的人,我们平日里打交道的机会比较少。”住在旁边楼栋的一位老奶奶说道。

  “他经常睡不着觉,所以精神不太好。平时也会说‘不想活了’之类的话。”虽然护工每天都和老人相处,但也表示“不知道他心里是怎么想的”。

  “空巢”夫妻双双离世

  据浙江在线报道,家住嘉兴市南湖区菱香坊小区的陈先生长期在上海工作,嘉兴老家里只有年老的父母。10月上旬,陈先生发现打回家的电话无人接听,一时还没放在心上。之后一段时间,陈先生屡次打电话回家,但是依然无人接听。

  担心出事,陈先生在10月25日夜里8点多赶回家,没想到推开门后就闻到了一股恶臭,父母一个趴在地上,一个躺在床上……

  陈先生报警后,警方调查发现,陈父今年73岁,当时全身赤裸的倒在了地上,尸体已经开始腐烂,据法医判断已经去世有10天左右。陈母姓郑,今年66岁,当时仰面躺在床上,死亡原因为脱水加饥饿。两人的死亡时间据推断,大约相隔了一周左右。

  局了解,陈大伯夫妻住在该小区多年,郑大妈患有老年痴呆症,病情比较严重,完全丧失了生活自理能力,平时都要靠陈大伯来照顾。邻居推测,可能是陈大伯发生意外以后,郑大妈失去了照顾,才会活活饿死在床上。

  1亿“空巢老人”生理心理状况不容乐观

  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到来及年轻劳动人口的流动,“空巢老人”正在成为一个越来越引人关注的社会问题。按照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的《中国老龄事业发展报告(2013)》,空巢老年人口规模近年来持续上升,2012年为0.99亿人,2013年突破1亿人大关。

  据《法制日报》报道,相关调查显示,很多“空巢老人”无论是在生理上还是在心理状况上,都不容乐观。

  北京市回民医院曾对北京某街道的“空巢老人”生存状况做过调查。这一调查项目的负责人介绍,此次调查的有效调查对象共855人,在所调查的855位老人中,慢性病患病率高达88.1%(753人),同时患有两种慢性疾病的占31%(265人),同时患有3种以上慢性疾病的占15%(128人)。

  这名负责人进一步表示,在调查中,部分“空巢老人”在心理上存在不同程度的焦虑、不安、孤独、失落、抑郁等情绪。与病痛等肉体上的伤害相比,缺乏精神慰藉对许多“空巢老人”来说则是一种更大的伤害。经常独处、很少与人交流的老人往往容易产生悲观情绪,有的人甚至会产生厌世念头。
 

老人去世被啃尸 老人去世被啃尸 “空巢老人”意外死亡引人注意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