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地方快讯 >

成都三医院西南首例心脏不停冠脉搭桥 射频消融术成功

http://www.jknews.cn  2010-04-12 12:17:10  四川新闻网  编辑:admin

 

    四川新闻网健康频道讯(廖嘉) 47,成都市三医院胸外科成功完成心脏不停跳情况下冠脉搭桥、射频消融术。一次手术解决杨大爷两大难题。目前杨大爷情况稳定,预计下周出院。
    今年68岁的杨大爷是成都市某汽配厂的一名退休工人。杨大爷的妻子付阿姨说:“杨大爷18年前因房颤做过一次介入射频消融术,10年前患高血压,杨大爷时常感觉胸闷,心慌,并晕倒两次。家人十分担心,立即送往成都市三医院就诊。”经过医生检查,杨大爷心脏三根血管有堵塞现象,其中回旋支血管已完全堵塞。令人惊讶地是杨大爷的心房颤动频率惊人,正常人每分钟心房颤动每分钟70余次,而他竟高达200多次,随时可能危及其生命,情况十分危急。
 
    据成都市三医院胸外科副主任罗勇介绍:“为了降低手术难度,医生以往都使用特殊仪器让心脏停跳后,来进行心脏手术。考虑到这种手术对病人有副作用,此次手术便采取在心脏不停跳的情况下进行。医生利用“冠脉搭桥”的方法疏通心脏的堵塞血管后,并用一个类似钳子的仪器夹住心脏的三个部位,隔绝异常的电声运动,来降低心颤频率。”据了解,这次手术是成都市三医院胸外科首次同时进行两种心脏手术,也是西南地区首例。
 
    罗医生称,目前杨大爷情况稳定,预计下周就能出院。只要术后注意良好的生活习惯,健康情况十分理想。杨大爷很乐观,还特别借助媒体平台说出了自己的感言:“生病太痛苦了,尤其是我这样的病。希望中老年要注重健康生活与健康体验,面对疾病早发现早治疗。”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成都医院心脏西南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