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心理 >

中医胃肠疾病治疗教授李亚西专访

http://www.jknews.cn  2018-06-26 17:05:51  未知  编辑:系统采集

胃肠疾病是最常见的多发病,且病程长、易复发,严重影响人们的正常生活及健康。今天我们有幸采访了中医消化内科学科带头人之一,西南地区著名的胃肠专家,重庆国医堂中医胃肠专科首席特邀专家--李亚西教授,听他畅谈其多年的胃肠防治经历,分享其治疗秘诀。

QQ图片20180626153001.png

记者:李亚西教授您好,首先感谢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接受我们的采访。古人云,十人九胃,我国有上亿的患者长期受胃肠疾病的困扰,近几年胃肠病患者也是一直呈上升趋势,您认为这都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李亚西教授: 现代人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大,经常有三餐不定,许多人有或轻或重的肠胃不适症状。造成这种不适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生活习惯:不少人喜食辛辣、油腻、过酸、过冷等刺激强烈的食物,如:烧烤、肥肉、奶油、浓茶等,这些食物会刺激胃液分泌或是使胃黏膜受损,引发胃肠疾病。

2、饮食不规律:都市快节奏的生活常常导致上班族们不能按时饮食,长此以往的累积下来,会使得肠胃的反射减慢,即使胃中只有一点点食物,肠胃也很难及时消化,容易堆积在胃中,给胃部带来不适感。

3、抽烟喝酒:酒大伤身,抽烟伤肺,这是大多数人都知道的一句话,但是抽烟对于胃肠的危害却没有多少人知道。长期抽烟会增加胃的蠕动,促进胃酸分泌,胃酸含量的增加,会抑制前列腺素合成,从而使胃粘膜粘液减少,导致胃肠疾病的发生。经常饮酒则会导致黏液变薄,黏膜上皮细胞坏死脱落,微血管内皮损伤、栓塞,组织缺血缺氧坏死,从而引起胃黏膜糜烂或溃疡形成。

4、心理压力:现代人的生活节奏快,竞争性强,常常会使职场工作者长期处于紧张的工作状态中,焦虑、抑郁、激动、恐惧等不安因素会刺激机体,影响植物神经功能,从而引起结肠和小肠的运动功能改变及分泌功能的失调。

记者:我们都知道胃肠疾病病程长、易复发,很多患者都需要长期服药,具我们了解到,您创立了一种治疗胃肠疾病非常有效,反复率极低的“中医胃肠四责靶向疗法”,您能跟我们谈谈这个“中医胃肠四责靶向疗法”吗?

QQ图片20180626152956.png

李亚西教授:“中医胃肠四责靶向疗法”是我通过对多年从医经验的总结,运用中医整体观念和辨证论治的原则就胃肠疾病的原因、症状、诊断、治疗、及预防创立的一套专门针对胃肠疾病的疗法。该疗法遵循辨证施治原则,用药灵活多变,针对不同患者体质、病变阶段的不同,所用的药物都不一样。如脾胃虚寒者宜温中止痛,胃阴不足者养阴益胃,气滞者疏肝理气,有郁热者清热和胃,有瘀血者活血化瘀。此外,还可配合外敷、药浴、针灸推拿、食疗等方法,帮助患者达到补益虚损、调畅气机的作用。此外该疗法主要采用纯天然中草药治疗,避免化学药物的毒性作用,绿色安全,不仅对胃肠有综合治疗和补益作用,而且能调和胃肠、因果皆治,具有治疗与调理双层作用。独到的祖方能够全方位围剿病灶,驱除病气。中药天然成分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因此能修复破损的胃黏膜,消除胃肠疾病反复发作的根源,因而反复率低、疗效显著。

记者:李教授,实在抱歉,打扰了您那么长时间,请教您最后一个问题,我们日常生活中应注意哪些方面呢?

李亚西教授:

1、制定科学饮食规律:定时、定量进食,不吃或少吃零食。科学地分配三餐热量,早餐吃好,午餐吃饱,晚餐吃少。多饮水,提高睡眠质量。

2、多食新鲜蔬果:水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维生素C对胃有保护作用,胃液中保持正常的维生素C的含量,能有效发挥胃的功能,保护胃部和增强胃的抗病能力。

3、正确进行自我调节:注意保持乐观的情绪和积极向上的心态,特别是面对生活中的应激事件,要学会自我减压,保持身心健康

4、加强体育锻炼,这样可以增强身体抵抗疾病的能力,避免肠胃疾病的发生。

5、有胃肠疾病的患者,应避免服用对胃黏膜有损害的药物,比如:阿司匹林、可的松、泼尼松、甲泼尼龙、地塞米松等。

李亚西毕业于重庆医学院,曾先后在重庆医科大学、重庆市中医院进修,从事中医治疗胃肠道疾病30余年。在治疗胃肠疾病方面有丰富的临床经验,是西南地区治疗胃肠疾病方面最权威的胃肠专家之一。在30余年的从医生涯中曾先后在中医专业相关杂志上发表了数十篇有关胃肠疾病的文章,引起了大量的胃肠临床医生组织学习研讨,是中医消化内科学科带头人之一

个人荣誉

QQ截图20180430093633.png

重庆国医堂中医胃肠专科首席特邀专家

西南胃肠组织荣誉教授

中医胃肠协会副主席

中医学消化内科协会名誉会长

全国胃肠病研究协会主任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