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心理 >

投诉无良黑网站敲诈济南六一儿童医院等大型医院

http://www.jknews.cn  2018-06-18 16:28:09  未知  编辑:系统采集

  近日,济南六一儿童医院发现,几乎是一夜之间,网上到处都是医院的负面信息,这些信息对医院的声誉造成极大的损害,甚至患者打电话来问的第一句话就是:“你们医院是不是骗子医院?”当医院通过某些渠道联系这些信息所在网站或者论坛管理者的时候却被告知想要删除这些信息,需要支付数额不小的费用。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原因很简单,医院被网络敲诈骗子盯上了。其实不止在济南这个医疗产业相对发达的地方,在全国来说有着类似经历的医院都有不少网络诈骗攻击各大医院。

济南六一儿童医院等大医院遭无良黑站敲诈

  这些网络敲诈骗子,以在互联网上发布、删除等方式处理负面信息为由,威胁、要挟他人,索取公司财物。以发布、删除等方式处理负面信息,包括采编、集纳、发布、转载、删除负面信息,也包括置顶、下沉、稀释负面信息。这些网络敲诈骗子最常见的表现形式是“不给钱就发稿上帖”、“给钱就撤稿删帖”。

  打击遏止有偿删贴,国家已有明确规定。有偿删帖入罪已有时日。2013年9月,最高法、最高检联合出台司法解释,明确规定有偿删帖为非法经营罪。国家司法机关已以“刑法”对待之。一些经营者和“删贴者”也为此付出惨痛代价。处罚处理不可谓不严,法律规定也并非“遗漏”和“空白”。但“有偿删贴”行为之所以猖獗和盛行,根源仍是利益问题。

济南六一儿童医院等大医院遭无良黑站敲诈

  网络敲诈盯上医疗机构 使医患关系日趋紧张

  大部分人或社会群体一逢网络负面,首先想到的是“花钱删贴”?因为坏的名声对任何群体都有很大影响。面对一些损毁自身形象的贴子,很多人首先想到的是花钱删帖。无论贴子的真伪,在名声名气面前许多人喜欢用“钱摆平”,哪怕忍气吞声。

  因此,在这样一个极为庞大的市场需求和“稳赚不赔”的巨大的利益勾连之下,网络敲诈又出现了新的目标群体——医疗机构。面对突如其来、铺天盖地的各大医院负面消息,面对日益紧张的医患关系,医疗工作者感到万分的痛心和无奈,网络上不正当的舆论对此更是加剧恶化之,使医患关系走进了死胡同。

  同样内容的一篇文章被这些网络敲诈骗子反复利用,用在全国各地的多家医院身上,虽然其手段低劣,但对医院造成的影响非常恶劣,如下图所示:

济南六一儿童医院等大医院遭无良黑站敲诈

  网络敲诈骗子成灾 根源是利益关系

  从论坛到微博,再到当下的流行的微信社交圈,网络敲诈骗子几乎无孔不入。为什么这么多的恶意信息会出现在网络上呢?其最根本原因仍是巨大的利益关系,网络敲诈发展到现在,背后存在着黑色利益链条,在网络敲诈骗子的背后,有专业的团队在操盘,他们以恶意负面来实现敲诈和盈利的目的,他们雇佣大量网络水军,主要是在网络各大论坛复制发帖,然后以删帖为目的来敲诈医疗机构,一篇恶意帖子少则几百多则几千块,如果医院不予理会其攻击手段就会层出不穷。

  专门删帖的网络敲诈骗子,如下图:

济南六一儿童医院等大医院遭无良黑站敲诈

  面对如此猖狂的网络敲诈,很多医院表示选择坚持零容忍原则,对于网络上恶意传播医院负面信息以谋取利益,医院要求发贴人和相关网站马上停止侵害、消除影响,否则医院将向司法机关提出控告,依法严格追究诽谤、造谣者的责任。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