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心理 >

PD-1/PD-L1治疗鼻咽癌【免费用药】

http://www.jknews.cn  2018-05-24 16:40:53  未知  编辑:系统采集

 

  鼻咽癌在我国的发病率一直居高不下。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全世界的鼻咽癌病例约80%在中国。而在我国的华南地区,每10万人中就有20—50人患有鼻咽癌,远高于全球的平均值。如果出现颈淋巴结肿大、无痛性增长,长时间鼻塞,张口困难等症状,需警惕是鼻咽癌在作祟。

  鼻咽癌发生的位置较为隐蔽,垂直径仅5.5cm~6.0cm,形似一个小火柴盒的长方体腔道。其后壁为颈椎,顶壁为颅底,破裂孔有舌下、舌咽、迷走、副神经及重要动静脉出入颅腔。通过患者的病情来确定手术切除的范围,可以快速切除肿瘤组织,见效快,但是手术治疗创伤性比较大,出血多,病人亦会感到痛苦。现时,香港港安医院的新型免疫疗法——PD-1单抗为鼻咽癌患者带来了新的治疗选择。

 

  随着PD-1/PD-L1单抗的适应症的不断获批,肿瘤患者的治愈之路迎来新的曙光。PD-1/PD-L1单抗又称免疫检查点抑制剂,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FDA)已经批准5种免疫检查点阻断剂应用于11种晚期恶性肿瘤的治疗。

 

  PD-1单抗近几年在医学界一直备受关注,其抗癌效果也是有目共睹。PD-1单抗是一类新型免疫药物,利用人体自身的免疫系统抵御癌症,通过阻断PD-1/PD-L1信号通路使癌细胞死亡,具有治疗多种类型肿瘤的潜力,有望实质性改善患者总生存期。

 

  PD-1(programmeddeath1)程序性死亡受体1,是一种重要的免疫抑制分子。以PD-1为靶点的免疫调节对抗肿瘤、抗感染、抗自身免疫性疾病及器官移植存活等均有重要的意义。其配体PD-L1也可作为靶点,相应的抗体也可以起到相同的作用。PD-L1是PD-1的配体,PD-1与PD-L1结合后可提供抑制性信号,诱导T细胞凋亡,抑制T细胞的活化和增殖。

 

  T细胞是我们免疫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用特定的蛋白受体识别细胞表面的特定蛋白,以检查这些细胞是否为肿瘤细胞,如果发现肿瘤细胞,它就会对其发起攻击。一旦收到抑制,就会导致肿瘤细胞肆无忌惮地破坏人类机体健康!

 

  为了扭转这种局面,科学家研发出了PD-1单抗,PD-1单抗的作用机制是针对PD-1或PD-L1设计特定的蛋白质抗体,阻止PD-1和PD-L1的识别过程,恢复T细胞功能,从而使T细胞可以杀死肿瘤细胞。PD-1单抗对大多数晚期癌症,特别是实体肿瘤都有效,因而香港港安医院也把PD-1单抗作为治疗鼻咽癌的重要手段。

 

  2015年欧洲肿瘤临床学会年会(ESMO)公布了PD-1单抗Keytruda针对晚期鼻咽癌患者的临床数据:招募27位晚期鼻咽癌患者,经过治疗之后,有效率是25.95%,并且耐受性十分好。这也意味着鼻咽癌患者也能从PD-1单抗治疗中受益。但PD-1单抗对每个鼻咽癌患者的有效率是不一样的,具体功效如何需要有香港医生针对病情评估才能做出最佳治疗选择。

 

  PD-1/PD-L1抑制剂用于包括鼻咽癌在内的多种实体瘤申请免费用药治疗正在进行中,详情关注微信公众号“ai帮帮”报名和咨询或可得到免费用药治疗机会~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