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健康快递 >

创新本草新纪元 推动中医药和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http://www.jknews.cn  2021-10-21 14:36:37    编辑:admin

视频:2021中国李时珍新本草大健康产业峰会。记者鲁伟龙 摄制

视频:2021中国李时珍新本草大健康产业峰会。记者鲁伟龙 摄制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鲁伟龙 通讯员高玉峰、李文莉)10月18日,2021中国李时珍新本草大健康产业峰会在孝昌隆重举行,峰会以创新驱动中医药和大健康事业发展为主题,旨在搭建一个面向中医药、大健康行业的交流平台,推动中医药全产业链生态的多元化发展。

2021中国李时珍新本草大健康产业峰会现场。通讯员李文莉 摄

活动出席领导和专家。通讯员李文莉 摄

湖北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李涛、孝昌县委书记胡斌、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国际联络部主任王晶等领导和专家出席活动。

湖北李时珍中医药控股集团大健康产业基地落成庆典。通讯员李文莉 摄

会上举行了湖北李时珍中医药控股集团大健康产业基地落成庆典。该基地已完成一期、二期项目工程建设,已建成湖北李时珍中医药研究院以及中药饮片炮制车间、中药智能提取车间、医院制剂车间、古法熬膏示范车间、本草食品车间、鲜炖燕窝车间、智慧物联网煎药车间、人工智能一人一方定制车间及仓储物流中心,提供就业岗位1000余个,实现年工业产值10亿元。

孝昌县委书记胡斌致辞。通讯员李文莉 摄

湖北李时珍中医药控股集团大健康产业基地的落成,既是引领中医药事业发展的盛会,也是孝昌县筑巢引凤、推动大健康产业的一件大喜事。孝昌县委书记胡斌表示,将以这次峰会为契机,用好“李时珍”中医药文化这块“金字招牌”,围绕助力健康中国建设、增进人民健康福祉,同中医药和大健康产业的各界精英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探索“生态+大健康”的发展新模式,加快形成“产学研”相协调的发展新格局,“医康养”相结合的发展新业态,为孝昌实现绿色崛起注入新的更强动能。

新本草大健康圆桌论坛。通讯员李文莉 摄

此次产业峰会聚焦“新本草 大健康”,特邀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国际联络部主任王晶等5位专家深度解析大健康领域新格局、新发展、新机遇,共同探讨中医药未来发展之路,促进中医药产业的传承与创新,推动中医药产业与现代智能科技相融通。他们指出,新本草使得传统本草的研究更上一层楼,新本草的创新使得中医药产业不再局限于传统医药领域,使中医药产业向着紧贴大众生产生活的方向发展,从而使中医药产业更加的多元化、现代化、大众化、全球化。

参观中国李时珍医院制剂基地。通讯员李文莉 摄

大力发展中医药产业,对于维护人民群众健康、促进乡村振兴和县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湖北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李涛指出,要加速推进全省中药材种植养殖良种化、生态化、规模化和标准化,打响“十大楚药”道地药材品牌,显著提升全省中药材在全国的影响力;加大中药龙头企业招引培育力度,推动中药材产业链加长加粗;大力发展中药材电子商务和健康服务业,促进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延伸中药材价值链。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