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健康快递 >

明医方携手海淀大健康联盟走进植物园

http://www.jknews.cn  2021-10-19 15:20:46    编辑:admin

为保障人民健康优先,调动全社会的积极性,用心用情地将尊老敬老爱老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值此重阳之际,北京市海淀区大健康产业联合会携手北京明医方中医医院、北京航天中心医院、北京大学国际医院、香山医院等十多家医疗机构,于2021年10月16日在北京植物园举行了“为人民群众办实事-海淀医疗联盟”公益义诊活动。

公益义诊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汇集了包含中医科、骨科、肿瘤科、眼科、口腔科、肛肠科、精神科、皮肤科等近20个专科领域,共40多位专家。不但有专业医师、专科专家进行面对面交流和咨询,还有各种健康体验及医疗筛查服务,为的就是希望通过这样的义诊活动,使广大人民群众更多地掌握专科防病的知识和换季入冬适宜的健康生活常识,增强自身的健康素养和保健意识,引导大家正确的防病治病及合理就医,让更多的老百姓更好地应对疾病,起到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积极作用。

全民健康已成为我国未来发展进程中的重要“关键词”,北京明医方中医医院作为医疗机构的中坚力量,承担着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医疗卫生服务的重任,本次义诊活动,明医方调派了院内核心骨干医生石文伟主任和赵凤云副主任为本次活动提供专业的健康医疗服务,就中老年人非常关心的心脑血管方面诸多问题和前来咨询的患者进行了详细的交流和沟通。

北京明医方中医医院石文伟主任(左),赵凤云副主任(右)为患者看诊答疑

“咱老百姓对健康的追求绝不等同于医疗治病,只有加强预防,才是应对身体健康的良方。”北京明医方石文伟主任与患者交流到,同时石主任从健康生活角度,传授患者掌握科学的健康知识和运动技能技巧。

石文伟主任为前来咨询的百姓传授日常保健小技巧

比如对于心脑血管病人最好的运动之一是步行,并向大家介绍了一个步行运动的保健处方,即“三、五、七”运动法:“三”是指每天要步行3000米以上,且每次坚持30分钟;“五”是指每星期要运动5次以上;“七”是指运动后心率 年龄=170,不能太快,太快心功能容易超负荷,这样才能保持有氧代谢。倘若身体素质差,可以到150。

量血压、脉诊、指导用药……擅长运用中医针药预防和治疗心脑血管疾病的赵凤云副主任,现场耐心细致地为患者分析病情,讲解卫生保健知识,并认真解答老人们关于季节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及愈后疑难问题。

其中提到,冬季因气温寒冷,也是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发期,其中从凌晨到上午10点是心脑血管意外的“魔鬼时间”,气温每降低1摄氏度,心梗的发病率就高了2%,因此大家要警惕低温对心脑血管带来的伤害。

进入冬季大家除了要注意保暖,密切监测、控制血压外,男性朋友切记酗酒或饮酒取暖;每天早起醒来后要养神三分钟再起床,给血管充分的适应时间;滋补要适度,坚持管住嘴迈开腿;另外,绿茶可以降低人体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的含量,其中含有的特效成分儿茶酚,具有防止血液氧化的作用,可以起到预防血压、血糖的升高,让血液循环更加顺畅;饮食上建议大家多吃些土豆和大蒜,因为土豆中的钾能够稳定人的情绪,保护脑血管免于破裂,而大蒜可以减弱肝脏中合成胆固醇的酶的活性,保护血液维持在健康的状态;最最重要的还是要平衡情绪,切忌大喜大怒,否则很容易导致脑卒中。

实现全民健康覆盖,促进社会公平。前来咨询的患者络绎不绝,现场问诊、检查、诊断、宣教等义诊服务有条不紊地持续了近6个小时。

本次活动除了有各种健康体验和专病咨询,还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了免费的丙型肝炎检测及免费口罩的领取服务,同时,活动全程还得到了新华社和北京电视台新闻频道的关注和报道。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