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健康快递 >

微脉亮相山东「互联网+医疗健康」技术交流大会

http://www.jknews.cn  2021-09-29 14:28:52    编辑:系统采集

9月24日~9月26日,2021第五届山东“互联网+医疗健康”技术交流会暨山东省医院协会信息管理专业委员会年会在山东济宁举行。

微脉作为支持单位受邀出席,并在会议期间联合主办方共同举办行业拓导课,面向来自26家重点医院的领导、专家讲述「如何通过互联网+提升公立医院医疗服务水平」。

拓导课上,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院长甘立军发表致辞,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研究员、国家互联网+医疗课题组执行组长方向明,微脉首席医疗官胡炜,济宁医学附属医院产科主任满冬梅依次进行了分享。

公立医院改革迫在眉睫 脉带来精准应对之策

方向明表示,受新冠疫情影响,大部分医院近两年来业务量和收入均出现一定程度下降。同时,今年全国医疗管理工作会议和《关于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中要求公立医院以建立健全的现代医院管理制度为目标,强化体系创新、技术创新、模式创新、管理创新,满足人民群众提供多层次、多样化的医疗健康服务需求。因此,公立医院需要抓牢“互联网+医疗健康”迅速发展的时代机遇,借助“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平台的专业能力,运用新模式、新技术、新手段实现医院“做优存量”、“做大增量”。

“国家卫健委课题组调研数据显示部分公立医院与第三方「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平台深度运营合作6个月以上,部分科室业务收入总量可提升 5%-10%,合作一年以上,年度收入增量可达医院总收入的10%-20%。同时患者的粘性和满意度提升20%-30%,医护人员绩效奖金额提升30%-40%” 方向明说道。

对于方向明教授的观点,微脉首席医疗官胡炜表示十分认可,并在接下来的演讲中向与会人员介绍道,微脉作为国内领先的「互联网+全病程管理」服务平台,已与全国200余座城市的2000多家医院达成合作。

在长期的医疗健康服务实践中,微脉已摸索出一整套通过互联网医院优化诊疗流程,深度服务病人院前、院中、院后的「互联网+全病程管理」服务体系,可快速帮助公立医院优化服务流程,增大服务供给,做到对病源的精准引流,成本的合理控制,服务的有效延伸,全面助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

收获患双方好评 互联网+孕产一体化服务广受关注

济宁医学附属医院产科主任满冬梅在演讲中以“互联网+孕产一体化服务”为例,分享了济宁医学附属医院如何借助“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机遇,联合微脉打造“孕产一体化”创新服务模式的实践经验,吸引了与会人员的关注。

满冬梅讲到,济宁医学附属医院通过与微脉合作,针对产科诊室布局和服务流程进行了全面优化。由专业的医护团队通过微脉平台为孕产妇提供线上/线下、院内/院外相结合的闭环管理,包括院内产检陪诊、在线查询报告、医生在线咨询、产后修复指导等服务内容,实现了医院对单个孕妇早、中、晚全周期的管理。该举措大幅缩减了孕妈产检时间,并优化了就医体验,同时减轻了医生工作负担,获得了医生与孕妈的一致好评。

此外,在本次大会期间,多家重点医院的参会代表、医学专家专程前往济宁医学附属医院(太白湖院区)产科参观交流,对济宁医学附属医院与微脉共同开展的“互联网+孕产一体化服务”进行了深入了解,纷纷表示从该项合作案例中获益良多,后续将考虑结合院内优势科室联合微脉共同开展「互联网+全病程管理」创新服务。

医院代表参观济宁医学附属医院(太白湖院区)产科

据了解,微脉已经在全国数百家公立医院落地了包括孕、产、妇、儿、肿瘤、慢病、亚健康、四后(诊后、院后、术后、检后)等各类人群的成熟服务模式,着力实现病有良医、老有康养、幼有优育,人人享有优质均等普惠的全生命周期医疗健康服务。

“未来,微脉将继续秉承「让医疗健康服务不再难」的使命,携手更多医院、医生,进一步推动「互联网+全病程管理服务」在国内的发展,充分考虑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健康需求,面向全人群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医疗健康服务,共筑健康中国。”微脉山东区域负责人向记者说道。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