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健康快递 >

焦点咨询:聚焦品牌机会论证,助力企业领先发展

http://www.jknews.cn  2021-08-28 08:56:19  未知  编辑:系统采集

广西都安素有“九分石头一分土”的说法,是全国县域幅员面积最大的瑶族自治县,也是石山面积最多的瑶族自治县,石山面积占比高达89%,严重的土地贫瘠让这里的农业发展举步维艰。但,就是这样的地区创造出了蜜蜂养殖产业,凭借自然馈赠的好山好水,都安神瑶的优之蜜源项目诞生了,并在产业扶贫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经过不断摸索、尝试、改良,优之蜜源打通了瑶药和蜜蜂的立体生态养蜂模式,更定下了打造“中国的第一蜂蜜品牌“的目标。但是一个好的产品若不能找准市场机会,没有成套的系统战略,在竞争激励的市场也是很难立足的。为此,优之蜜源找到了焦点,希望在焦点咨询的帮助下,找到进入市场的机会点,帮助优之蜜源成为品类中数一数二的品牌。

焦点咨询秉持“想尽一切办法帮客户达成成果”的理念,在双方战略合作签署会上,焦点运营管沈洁分享了焦点品牌战略规划的方法论,这是一套具有指导实践意义的品牌战略体系,也是焦点深耕医药健康领域26年,经过300多个品牌的长期实践,针对各个品牌长期观察与思考总结得出的。具体来说就是品牌机会论证、界定目标市场、描述品牌概念、开发品牌传播四要素、设计产品复合体、规划营销复合体、界定发展阶段与制定发展战略、品牌成果量化检核这八个部分组成。其中,第一步也是最关键的一步就是品牌机会论证。

也就是说,在让机会落实为成果的过程中,企业首先要识别真正的机会,也就是要找到社会或顾客的需求,即识别机会、创造机会、变现机会。

首先,在寻找机会的时候,焦点强调要从产品解方出发,也就是到消费者的生活场景中寻找答案,寻找他们对蜂蜜的既有认知。回顾十几年来我国的蜂蜜行业发展历程,造假、检测、标准三者的赛场中,行业标准是排最后一位的。市场上的蜂蜜大多是水蜜,消费者也难以区分什么是好蜂蜜,更难谈吃上真正的蜂蜜,因此优之蜜源的初衷就是“让中国人都吃上一口好蜂蜜”。

其次,目标市场界定,定义清楚哪部分消费者的市场机会更大,然后找寻相应的竞争对手,进一步分析竞争者的特点,他们满足了什么利益,相比优之蜜源产品的特点突出体现在哪,在消费者心智中的联想是什么。最后,就是建立品牌和消费者之间的心智连接,完成抢占消费者心智达到占领市场先机的目的。

在焦点咨询对优之蜜源制定的品牌规划布局之中,不难看出,“中国第一蜂蜜品牌”的蓝图已在勾勒中,未来焦点将携手优之蜜源共同发展,为成为品类中的领先企业奋斗。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