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健康快递 >

刷酸祛痘,真的有效吗?有两个前提你要知道!

http://www.jknews.cn  2021-07-23 09:37:35    编辑:admin


近两年“刷酸”很流行,甚至已经成了很多人定期护肤的流程了,传说中刷酸不仅能改善皮肤面色暗沉、去细纹,还能祛痘,那么,刷酸真的这么神奇吗?首先我们要了解一下刷酸的原理。

所谓刷酸就是在皮肤上使用含有酸性物质的药物和化妆品,经常被添加在护肤品里的酸包括果酸、水杨酸。刷酸可以促进角质形成细胞分化、脱落,由于具有亲脂性,可以穿透毛孔和粉刺,从而促进亲脂层细胞的脱落。因此具有比较强的角质溶解功能,在痤疮治疗中,常被用作浅表剥脱剂。所以,刷酸在一定程度上来说,确实有助于达到控油祛痘的效果

但刷酸不是万能的,有两个关键点一定要知道:

1、刷酸一般适用于角质层较厚,皮肤屏障功能健康的人群,比如没有明显红血丝、红肿、破溃等表现。 而敏感肌患者尽量不要用去角质的产品,例如果酸、杏仁酸、水杨酸这一类的,特别是高浓度的更要小心

2、痘痘的形成还跟皮脂腺过度分泌脂质、痤疮丙酸杆菌繁殖等问题有关,这也是为什么在《中国痤疮治疗指南2019版》里,水杨酸这类药物只能作为痤疮外用治疗的备选药物。要想彻底消灭痤疮,还要找对病因下手。

根据《中国痤疮治疗指南2019版》“第三代维A酸药物阿达帕林具有更好的耐受性,通常作为一线选择。”阿达帕林可以针对粉刺形成和治疗的多个环节起作用,不仅可以通过改善毛囊皮脂腺导管角化预防粉刺,也可以溶解微粉刺和粉刺,同时还具有抗炎作用,还能预防和改善炎症后色素沉着。而且达芙文阿达帕林具有更好的耐受性,较之其他维A酸类药物的不良反应要轻得多,既全面治痘,又不伤皮肤,所以可以作为祛痘的一线药物长期使用。

总之,在刷酸祛痘前,一定要谨慎,选择合适的外用药物进行治疗。

文献参考:

1、中国痤疮治疗指南(2019 修订版)[J].临床皮肤科杂志. 2019,48(9):583-588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