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健康快递 >

千亿级“睡眠市场”来临,零售药店做好准备了吗?

http://www.jknews.cn  2021-05-24 17:37:15  未知  编辑:系统采集

现代社会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大,很多人饱受失眠的困扰。中国睡眠研究会最近发布的报告显示,我国有超过3亿人存在睡眠障碍,越来越多的90后、00后加入失眠族。很多人不惜重金为睡眠买单,催生出千亿级的“睡眠经济”。面对日益增长的睡眠市场,零售药店准备好了吗?

千亿睡眠市场规模不断扩大

目前,我国各类睡眠障碍者占比高达38%,越来越多的睡眠障碍患者拉动了助眠类产品的消费,褪黑素、眼罩、助眠喷雾、香薰灯、助眠APP等各类助眠产品层出不穷,睡眠经济的想象空间也在不断扩大延伸。据中国证券报报道,2020年中国睡眠产业的市场规模已超4000多亿元,2030年将突破万亿元。在过去一年,在医药行业,安神助眠、提升睡眠质量等有助于缓解失眠的医药健康类产品销量大幅增加。阿里健康天猫医药平台数据显示,2020年全年,购买褪黑素一类助眠膳食营养品的用户同比增长了4倍。中药助眠产品也有不同程度的增长,市场前景广阔。面对不断扩大的睡眠市场和疫情后消费市场的变化,失眠人群的产品需求值得连锁药店持续关注。

助眠中药酸枣仁受到消费者青睐

疫情之后人们对健康和养生愈发重视,传统中医药“治未病”“药食同源”等思想愈发深入人心。国家卫健委批准的“药食同源”的酸枣仁等中药,既是食品又是药品,安全性可靠,受到广大消费者的追捧。数据显示,仅在2021年前2个月,购买有辅助睡眠作用的酸枣仁的人数是去年全年的一倍。

中药酸枣仁治疗失眠已经有两千年的历史,东汉医圣张仲景等历代名医都使用酸枣仁来治疗失眠。西安交通大学药学院等多家科研院所研究发现,酸枣仁中的油脂成分是发挥镇静、催眠的关键。进一步的研究发现,酸枣仁油还富含不饱和脂肪酸,除了具备酸枣仁镇静催眠、抗焦虑、抗抑郁、改善记忆力等功能特性外,还具有不饱和脂肪酸油脂特有的生物活性,如抗氧化、降血脂等,是一种多效合一的健康可食用油料。随着对助眠药物研究的深入和消费者需求的提升,助眠产品也在更新迭代。古法工艺制取的晚必安酸枣仁油软胶囊,萃取酸枣仁油脂助眠精华,充分提取有效成分,纯中药制剂服用更加方便,成为庞大失眠人群的良好选择。

新研究成果带来新机会

近期,酸枣仁油又有了新研究成果。在北京召开的第三届亚洲睡眠学会大会上,中国睡眠研究会睡眠生理和药理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曲卫敏教授公布了酸枣仁油软胶囊的最新研究成果,证实了其延长慢波睡眠的可靠效果。

慢波睡眠又称为慢动眼睡眠,属于正常睡眠的两个时相当中的一个时相。慢波睡眠是新陈代谢的关键时间段,人体内各种生理功能的新陈代谢、内分泌系统与神经的修复,都在慢波睡眠这个阶段中进行,是恢复脑力、体力的主要阶段。对于广大消费者而言,要想在睡眠中修复人体各种生理功能,需要增加慢波睡眠。

实验报告证实晚必安酸枣仁油软胶囊对于延长慢波睡眠的可靠效果。通过失眠模型实验发现,酸枣仁油组的慢波睡眠时长比对照组延长了约50%。这意味着在同样的时间里,酸枣仁油可以带来更多的慢波睡眠,从而使脑力和体力更充分、更高效地恢复,可以改善因慢波睡眠不足所导致的系列问题和健康风险。这项研究还发现:酸枣仁油组在服用酸枣仁油后可以很快入睡,这也表明酸枣仁油在帮助快速入睡方面有显著效果。

酸枣仁油新研究成果为睡眠障碍人群提供了更加有效、安全的健康睡眠提升方案,让药店在给消费者推荐时有了科研依据。目前,药店销售的助眠产品,有很多都使用了酸枣仁油或添加酸枣仁助眠成分,这项新研究成果将为连锁药店酸枣仁油这一助眠品类的销售带来更多机会。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