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健康快递 >

白内障手术后多久恢复?要牢记这些护理方法

http://www.jknews.cn  2021-02-04 16:28:58  未知  编辑:系统采集

都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每个儿女都希望能让家中的老人安享晚年,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很多老年病日渐严重。就像我奶奶,年轻时特别喜欢看书、画画、摄影,但是白内障让她的视力越来越差。不过还好最近刚做了手术,恢复的不错。有很多人会问白内障手术后多久恢复,其实这个问题是因人而异的。

 

我奶奶在做手术之前,已经戴了五年的老花镜,而且由于白内障看不清东西,生活上越来越不方便,所以最后家里一致决定要通过白内障手术让她能看清事物。我们去医院咨询的时候,医生很详细地了解了她的眼睛状况,告诉我们说目前大部分白内障手术植入的单焦点或者多焦点人工晶体只能满足看远单方面,或者看远和看近两方面的需求,对于我奶奶这种想在术后拥有优质的远、中、近视力需求的人,更建议植入像PanOptix自然视觉三焦晶体这一类的三焦晶体,术后可以最大限度地摆脱眼镜的束缚,看书、画画、摄影都可以轻松满足,也不用因为麻烦地摘取眼镜而困扰。而且医生还告诉我们这是目前仅有的一个通过FDA批准的三焦点人工晶体,安全性值得信赖。奶奶的整个手术过程也很快,10分钟左右就搞定了,整个过程也没什么痛感,医生说术后第二天就可以用眼。

 

关于白内障手术后多久恢复这个问题,医生说并不是所有人都需要恢复时间,是根据个人情况而定的,一般来说,患者术后第二天天就能恢复视力有些患者植入多焦或者三焦晶体,可能会有一个适应的过程,会越用越好。手术后有一些事项是必须要注意的,比如两周内不能揉搓眼睛;平时洗脸洗头发都要注意别让水流进眼睛;一个月内不要游泳,或者蒸桑拿;要遵循医嘱按时按量地点眼药水;一个月内不要进行激烈的体育活动等,还要根据医生的建议按时复查,不过术后如果有头痛、恶心、眼睛胀痛等情况,也是要及时去医院检查的,不过医生说基于AcrySof平台的PanOptix自然视觉三焦晶体在国外应用的比较多了,优异的临床效果已经得到广大医生的认可,患者不用过度担心。

 

我奶奶术后经过一段时间的休养之后,现在的视力已经恢复了,终于满足了她一直以来的摘镜的愿望,又可以在假期旅游的时候拍拍照、写写生,过上了真正的幸福老年生活。如果大家家中也有白内障患者,也不用担心白内障手术后多久恢复,选择值得信赖的自然视觉三焦晶体,让白内障不再成为困扰。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