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健康快递 >

手术量突破220万例,逾百万名近视患者重新获得了清晰视野"

http://www.jknews.cn  2021-01-02 22:00:14  未知  编辑:系统采集

2020年12月31日至2021年1月3日,第十届“关爱近视·微笑论坛”暨第一届“中国好医生 中国好护士”月度人物儿童青少年预防近视科普论坛、第四届“近视论道”学术论坛在上海隆重举行。

论坛开幕前夕,为了感谢一线医务工作者为抗疫做出的无私奉献,呵护抗疫医护人员的眼健康,由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视光学中心组成的公益团队在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浦江院区)开展了公益手术直播活动,为8位来自上海抗疫一线的近视医护人员实施了公益全飞秒手术并全程直播。

(8位来自上海抗疫一线的近视医护人员接受了全飞秒手术)

2020年12月31日,首届“中国好医生 中国好护士”月度人物儿童青少年预防近视科普论坛拉开了本届论坛序幕。儿童近视防控宣传大使、中央电视台主持人鞠萍,周行涛教授等眼科专家入选“中国好医生 中国好护士”月度人物。

(鞠萍)

据论坛主席、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院长、中华医学会激光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周行涛教授介绍,本届论坛涵盖多个板块内容,包括眼健康科普论坛、SMILE之星全国擂台赛、近视防控新理念新进展高级研修班、老视矫正新技术论坛等。数百名全国眼科专业人员及数十位国外学者以线上线下不同形式,就眼健康普及工作、当前眼科临床诊疗及近视防控等方面的新技术、新方法展开探讨和分享。

在论坛的各项活动中,“SMILE手术质量贡献奖”备受瞩目,最终,周行涛教授获得了此项殊荣,摘取了该奖项。

SMILE手术自诞生之日起,在全球推行已有13年之久,在中国也已10年。“全飞秒手术安全,微创,已成为近视治疗手术的主流术式,得到了中国眼科界的认可。”周行涛介绍说,飞秒是个时间单位,飞秒激光完成一只眼镜的扫描时间在23-26秒之间,非常快,1台机器1步完成。

(周行涛教援(左二)荣获“SMILE手术质量贡献奖”)

(德国蔡司VisuMax全飞秒激光手术系统)

10年前,周行涛教授率先做了中国第一例全飞秒手术。10年来,以全飞秒SMILE为代表的屈光手术新技术蓬勃发展,已在全国500多家单位生根开花,逾220万例近视患者重新获得了清晰视野,提升了生活品质。其中,周行涛教授团队完成了12万台VisuMax飞秒激光手术及101篇论文,是全球全飞秒手术量最多及发表论文最多的团队。

本届论坛,数百位眼科大咖向与会同道呈现了10年来我国眼视光事业的发展历程与取得的不俗成就。相信下一个十年,会有更多的近视患者得益于技术的进步和眼科医务工作者的辛勤劳动,走出近视带来的困扰,重获清晰视界。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