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健康快递 >

保健品价格虚高,“新物种”健康星球以“内功”挑战行业潜规则

http://www.jknews.cn  2020-12-22 14:09:22  未知  编辑:系统采集

前瞻产业研究院数据显示,截止2019年底,中国大健康产业规模达到近9万亿元,预计今年有望突破10万亿;中国大健康产业未来5年平均复合增长率约在12.5%,预测到2023年规模达到14亿元。2016年,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全国卫生工作会议上提出,“人民健康是社会发展的基础,必须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这预示着中国大健康产业即将进入一个黄金时代。

市场层面,大健康领域亦开始出现专注于大健康新零售的专业化连锁企业。今年9月底,有大健康新零售业态中的“新物种”之称的健康星球在“魔都”上海环球港开启了全球第一店。据消息人士称,在未来一个月中,健康星球将在上海之外的其他一二线城市再度布局,至少有2家以上的新店被当地大型购物中心竞相引进。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际技术经济研究所原秘书长、研究员郑砚农对此表示,“健康+星球这个概念的提出到门店的落地,尤其是在今年严峻疫情之后,既顺应了现在人民群众和当今社会对健康生活的需求发展,也符合了市场资本的需求。”

 

 

价格打下去品质提上来

“疫情催化了大家对健康的深度感受和理解,让大健康产业开始进入每个人的家庭和日常生活。在健康领域,消费类的健康会成为中国人未来10年甚至50年增速非常快的行业,我们希望抓住这个机会。”健康星球创始人CEO杜汉武这样表示。记者获悉,基于这个大健康产业下的新发展机遇,健康星球抓住零售行业在国民经济中的作用地位,与大健康巧妙结合,创建了一个全新的大健康产业“新物种”,首先第一枪就打在了上海的环球港——今年9月30日,健康星球全球首店于此间落地。

与此同时,国内消费市场也迎来了升级,消费者在关注价格的同时,也更加注重设计、品牌、品质等方面的内容,对低质低廉产品的容忍度越来越低,以前在街边随处可见的各种“X元店”基本销声匿迹。不管是生产厂商还是零售企业,对品质问题都日益重视,很多企业都纷纷推出消费者保障政策来给自家商品、平台赢取消费者信任。

“之前所有的健康产品全渠道链条非常长,产业领域要把它从原料到服务端,链条非常长,中间环节很多。举个例子,譬如某健康产品的头部品牌,产品零售价格从79、138至248不等。但如果我们跟供应链深度的合作来开发这个产品,同样的品质,基本上成本只需要几元钱到一二十元钱,还可以把包装升级做得更加时尚和潮流,这中间差价非常之高。也就是说,生产成本基本上只占到零售成本的10%左右,这是一个普遍的现状。”杜汉武说,“健康星球将与大健康全产业链深度合作,孵化大量价格合理的高品质健康产品,将更多的剩余价值让利给消费者。”

 

“赚的是深度服务的钱”

目前市面上最火热的快消零售店,诸如各种“优品”“诚品”之类的店铺,雨后春笋般纷纷在各大城市商圈扎根,但在大健康领域,此前尚未出现对应的新零售业态。分析认为,面临该领域市场大喷发的前景,亟需一批专业的新兴连锁卖场回应市场需求。

今年疫情以来,身处武汉疫情旋涡中的杜汉武比大多数人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了这种需求的迫切。杜汉武认为,大健康领域许多商品价格虚高,而人们对健康需求的急剧升温之间存在尖锐的矛盾。“正因如此,健康星球需要改变全行业价格虚高的态势,更有效率地提供高质量的产品。”

杜汉武说,健康星球的经营特征之一就是能控制商品整体SKU的数量、并且随时保持更新。记者了解到,目前健康星球有超过5000个SKU,规划孵化400余款符合市场需求的核心爆品,为目标消费群体提供全周期的健康产品和服务。

“健康星球未来希望把产业链一直打通,减少中间环节,中间没有经销商,从制造端、从品牌端直接到零售端,连接每一个门店,连接的都是几十万上百万的顾客会员。直接从工厂把货供应给他们。健康星球有一个主导思想,那就是一定要做好的产品,做高性价比的产品,让利于消费者。健康星球要做好的服务、做深度的服务,赚的是深度服务的钱,这是健康星球的出发点和理念。”杜汉武对外表示。

业界分析人士认为,健康星球对未来商业调性与自我核心竞争力拥有清晰的认知。有机构针对大健康产品的消费群体做过这样的分析:80后热衷美容养颜,9095后注重运动塑身,各年龄段消费者在保健品方面,普遍注重对免疫增强与强化骨骼健康的消费;在26-45岁群体中,美容养颜类保健品进入消费前五;46岁以上的用户,抗氧化产品消费在前三位置。总结来看,大健康消费品类的发展,带动区域消费群生态全方位进化,并推动零售品类的丰富程度,以便更好发挥其针对特定人群的深度服务能力。

杜汉武说,健康星球未来会在各线城市以及城市内不同形态的区位铺开差异性的健康星球店铺,有所侧重、更为贴近地服务不同层次与年龄结构的人群,以全方位的服务能力服务好所有人的健康需求。

 

模式创新与核心竞争力的双重加持

单单依靠“减少中间环节降低成本”还算不上是“新模式”革新。记者从健康星球获悉,精准面对核心人群、减少商品销售层级、降低渠道成本、增加渠道链条扩容,同时利用规模化效应来摊低成本,这样才能保证产品性价比以及带来零售模式更新。

对此,健康星球产业链合作商广东奇化总经理蒋剑豪对记者表示,“健康星球很敏锐地发现了市场商机,在后疫情时代,全民健康意识都提高不止一个档次;这时以大健康为切入点做连锁经营的起点非常好,无论是对企业自身发展,还是对于整个社会,都有一种积极鼓舞的意义;健康星球有整合资源意识就注定他们肯定会走得很快很远。”健康星球合作品牌ffit8相关人士也表示,“我们和健康星球的调性以及用户人群匹配度非常一致,健康星球提供了一个展示平台,将这些人群聚拢到一起并向他们展示更多的健康产品,一起解决未来年轻人吃什么和如何健康的生活。”

作为大健康新零售领域的开辟者,健康星球这个“新物种”的诞生给了这个领域诸多的想象力。产品、模式、科技、团队都是健康星球备受市场追捧的关键词。除此之外,健康星球敢于着眼全球75亿人的健康生活的根本,专家体系的构建、专业体系的打造,以支撑产品、服务的专业性。当人们走近健康星球门店,看到产品、社交、美学、科技、商业等元素的完美融合,其所创造出的一种独特沉浸式场景,体验这场消费带来的新零售模式,是消费者能够体验到的最为直观的感受。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