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健康快递 >

威泓“急救云”平台,构建互联网+医疗急救新时代

http://www.jknews.cn  2020-11-12 18:21:52  未知  编辑:系统采集

为了响应提出的“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推进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的意见》、《国家卫健委关于印发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的通知》等文件要求,以危急重症为重点,创新急诊急救服务。威泓医疗在国内率先提出了“急救云整体解决方案”,主要包括“院前急救/院内抢救/院后康养”等内容。

 

威泓医疗历经多年的市场调研和深入研发打造的威泓“急救云”平台是基于“互联网+”, 深度融合了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的医疗急救管理与服务平台。构建以院前急救为网底,以医共(联)体为基础,群众性救护组织为补充,纵向建设区域协同急危重症救治中心,横向跨医共(联)体设立心脑血管疾病、重度创伤的分级诊疗互补体系和机制;实现从呼救者-周边志愿者-家人-120急救中心-救护车-医院等部门的无缝对接,最大限度拯救病人的生命。

 

威泓医疗“急救云平台”院前急救主要包括“善威云救站、善威云120指挥调度平台、善威车载远程急救云系统、善威云呼救”。善威云救站网络系统填补120未到之前的急救空白;重点解决无法在第一时间对心脏骤停患者进行有效治疗的难题。适用于口岸、车站、学校、影剧院、体育场馆、景区等人流量集中的公共场所。

 

善威云120指挥调度平台,采用现代通信技术、计算机多媒体网络技术,以有线、无线通信系统、计算机网络系统为纽带,以急救信息系统为支撑和核心,以地理信息系统、卫星定位系统、视频监控系统为辅助,建成集有线/无线通信、计算机辅助受理、动态与静态调度结合、多级联动集中综合控制等多种技术手段于一体的现代化急救指挥调度系统。使急救业务流程更规范、更专业、更安全、更高效。

 

善威车载远程急救云系统,基于医疗急救云平台、音视频交互系统、北斗/GPS定位、生命体征监测、急诊超声检查、急救病历管理等系统,提供了车内视频监控、远程音视频交互会诊,急救病历、生命体征数据和急诊超声图像上传共享等功能,满足了急救调度中心及专家医院对急救现场移动远程监测的需要,解决了急救现场或转运过程中急救医生接受临床专科专家远程指导和会诊的迫切需求,提升了院前急救的总体效能,为挽救生命争取到了宝贵的时间。

 

善威云呼救系统:构建呼救患者、120急救中心、志愿者、救护车、医院急诊科等部门联动的新型急救模式,进一步方便患者呼救,缩短“120”受理时间,提高急救效率,提升抢救成功率。

具备定位、急救、学习、信息等功能,能推动应急救护工作的开展,提高公众急救知识和技能的普及率,提高公众自救互救能力。

 

区域协同急危重症救治体系建设(主要包括胸痛、卒中、创伤、危重孕产妇、危重儿童和新生儿救治中心系统)

以国家/省卫健委相关文件为指导,以市/县级人民医院为龙头,其它医疗机构为枢纽,120急救体系为依托,以信息化手段为支撑,以基层首诊、健康管理、院前院内结合、院内MDT机制建设为主要环节,通过物联网技术的应用实现各级各类医疗机构之间及与120急救体系的数据共享与无缝对接,逐步建立“上下联动、分工协作”的急性胸痛、卒中、创伤等分级诊疗体系,最大程度提高急性胸痛、卒中、创伤等救治成功率、降低死亡率,提升重大疾病防治水平。

 

威泓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中国县域医共体建设资源共享平台的共建单位,在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怀支持下,努力打造“社会急救—院前急救—院内抢救—院后康养”的县域急救体系建设新模式。我们将秉持着“关爱生命,携手前行”的企业价值观,不断延伸和拓展,为我国的急诊急救事业贡献一份新的力量。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