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健康快递 >

用心讲好健康扶贫故事 健康元&丽珠公益短片获深圳企业文化微视频大赛优秀

http://www.jknews.cn  2020-11-11 10:58:46  未知  编辑:系统采集

近日,第二届“深圳企业家日”深圳优秀企业文化分享会在深圳五洲宾馆正式举行。在会上,优秀深圳企业文化微视频大赛评选结果出炉,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报送的公益短片《慢病扶贫—老有所依》从332个作品中脱颖而出,斩获“深圳企业文化微视频优秀作品奖”。

“深圳企业家日”深圳优秀企业文化分享会是深圳以及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经验分享,交流探讨的平台,也是优秀企业文化交融,实力展现的机会。健康元&丽珠通过《慢病扶贫—老有所依》视频作品,集中展现了其立足医药研发,聚焦医疗困难的贫困户开展健康扶贫所取得的成果,也将“慢病扶贫”引入大众视野。

藏族奶奶背后:健康元&丽珠对慢病老人的医药守护

此次获奖的视频《慢病扶贫—老有所依》取材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辖县松潘县。在海拔三千多米大山深处,身患高血压和冠心病的藏族奶奶独自居住,生活拮据而困苦,老人家不忍将卖菜辛苦赚来的钱用于吃药,而是省下来给孙子上学用,自己则饱受慢性病困扰和折磨。一番简单的背景叙述让人不禁感动泪目。好在,透过视频后半部分,我们看到了健康元&丽珠集团对于藏族奶奶的救治和帮扶,展现了“慢病扶贫”计划在“因病致贫”贫困户救治中的力量。

事实上,据统计,在我国贫困地区慢病死亡率达到60%,对这一群体的救治帮扶亟待社会多方发力。作为国内最早开展健康扶贫的药企之一,健康元聚焦医疗困难的贫困户,在2018年联手丽珠集团创新性推出了“慢病扶贫”计划,为贫困地区医疗事业出资出力,为慢病患者免费发放药品,并在当年将首批价值100万元的药品陆续发放到视频中松潘县患有慢病的中老年贫困户手中。同时,健康元的志愿者们也在松潘县卫健局的协助下,通过发挥慢病扶贫的萤火虫爱心协会优势实地走访,慰问生活困难的慢病患者家庭。

让每一位不论贫穷还是富裕的人都有获得安享晚年的权利,是健康元传承至今的使命。目前,健康元已在甘肃、四川、山西、吉林、西藏等五省“十县一乡”开展了慢病扶植项目,覆盖建卡户群众4290名,让更多贫困家庭摆脱了贫困。

扎根慢病扶贫健康元与特区共成长

改革开放40多年来,深圳实现了从落后的边陲小镇到国际化大都市的历史性跨越,众多优秀企业将企业文化融于深圳的建设中,助推深圳实现跨越式发展。随着深圳市不断加大精准扶贫力度,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健康元&丽珠作为众多优秀企业的一份子,在精准扶贫领域开创出富有实效的扶贫新模式,助力深圳乃至全国的脱贫攻坚进程。

从“太太”口服液到健康元药业,再到呼吸制剂,健康元的主营业务布局紧紧围绕医药大健康领域。如今的健康元已成长为一家涵盖医药保健品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公司。在近30年的发展历程中,健康元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通过因地制宜打造黄芪道地药材产业、资助医药类专业贫困学生等方式探索独具特色的“慢病扶贫”之路,并通过“企业经验”升级为“深圳经验”进而复制到全国,在承担社会责任的过程中见证并深度参与了深圳特区的建设。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在脱贫攻坚取得重大成果的今天,全民健康的目标实现仍旧任重而道远。而相比于基本的温饱问题,慢性病关乎身体健康甚至生命安全,更加值得引起关注。在推动“慢病扶贫”计划,着力健康扶贫的道路上,健康元&丽珠期待更多企业、更多力量加入,以公众健康为使命,共同创造美好的未来。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