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健康快递 >

乐队街舞燃爆夏天,把气虚调理好,你也可以燃!

http://www.jknews.cn  2020-08-06 15:33:21    编辑:admin

《明日之子乐团季》和《这,就是街舞3》的燃情开播,把夏天的气氛推向高点!十七八岁的孩子为了找到音乐soul mate而开启音乐征程、地下舞者走到台前和国内外OG舞者一起释放街舞精神……这般激情,才是夏天!

但屏幕外的我们却是另一派风景:身体疲乏,每天只想葛优躺;跑步爬楼,几步路就气喘吁吁;做什么都提不起劲。这并不是说我们没激情,而是“气虚”在作怪。

万万没想到,这些工作更容易气虚

气虚,是指由于元气不足引起的一系列病理变化及证候,涵盖心气不足,肺气不足,脾气亏虚,肾气不足导致的营卫气虚,宗气不足等。气虚多半是先天不足、营养不良、年老虚弱以及疲劳过度等导致的「1」。因此,担任以下3种工作的人经常和气虚打交道:

一、久坐伏案工作者。久坐容易导致气血经络受阻、代谢物质排泄缓慢,加上空调的影响,体内阳气消耗快,慢慢地身体就虚了;二、体力消耗型劳动者。这类人精力消耗快,特别是在夏天里阳气容易随汗液流失,身体就会随之虚弱;三、大龄工作者。上了年纪的人身体各方面素质全面下降,气不固表,气血容易损耗,因此特别容易虚「2」。

气虚青年自检,看看症状就知道

想知道自己有没有被“气虚”找上门?很简单,看看症状就知道了!在临床表现上,气虚的人通常会有这些表现「2」:

腹胀腹痛。即使是吃的不多,也总是感觉肚子胀胀的不舒服;食欲不振。夏天里出现没有胃口的症状。感觉吃什么都没有味道,对美食没有欲望;气色差。即使保持充足的睡眠,仍然看起来气色很差,面色蜡黄,无精打采的样子;疲惫脱力。有气无力,干什么都觉得没有力气,只想躺着不动;部分女性还会出现月经量过多的表现,这是因为气虚使身体无法固摄血液;

如何调理气虚?恢复满满活力

气虚的调理要从根本抓起,即以健脾益气,补气养血为调理方向。在南宋时代的陈言撰写的《三因极一病证方论》中,就有一张气血双补的古方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