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0日,鲁南制药集团奥利司他产业化项目投产仪式在新时代药业奥利司他产业化基地举行。鲁南制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张贵民,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理星、刘忠、谢宇出席,新时代药业相关部门负责人、施工方代表和项目监理以及新车间全体员工参加。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柏学东主持。

      投产仪式上,柏学东简要介绍了项目的建设及前期试产情况。奥利司他产业化项目为智能化提升、产能扩大工程,目前公司原料产能已经不能满足舒尔佳制剂产品的爆发式增长。一期工程投资4.5亿元,拥有国内外领先水平的自动化生产线。正在进行的二期扩建工程结束后,累计投资将达到6亿元。项目运行后,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奥利司他生产基地。

      随后,中核四达建设监理有限公司总监王冬冬汇报了该项目的竣工验收情况,冠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马砚兴汇报了项目的建设及安装情况。

      车间负责人刘茂田代表车间全体员工,对各级领导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建设单位致以诚挚的谢意。作为公司战略决策的具体执行者,今后车间全体员工将牢记张贵民总经理嘱托,发扬“不怕困难、挑战困难、战胜困难”的鲁南精神,不辱使命、干事创业,确保试产安全顺利进行,并力争2-3个月达产。同时,刘茂田带领车间全体员工庄严宣誓:我是一名鲁南人,为了生命安全,为了家庭幸福美满,为了企业健康发展,严守安全禁令,遵守操作规程,执行生产工艺,履行岗位职责,求真务实,相互监督,相互帮助,永保安全。

      张贵民对项目的研发、建设及生产人员的辛勤付出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回顾了该项目布局五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奥利司他项目作为公司大健康板块的重要支撑,拥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希望所有参与项目的人员要从该项目建设上学有所得:学会摆正位置、通力协作,继续精打细算,确保项目在“安全 质量 环保 能源 生态”上的优势配置,确保项目投产后经受住市场的考验。今后,公司项目的立项及投产应立足于市场定位,要从顶层设计和系统思考上下功夫,充分做好科研立项、工艺开发及生产建设的布局规划,不断向自动化、智能化方向迈进,为公司的健康、长远、快速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开工仪式结束后,张贵民及相关领导参观了发酵单体的生产现场。在自控系统前,张贵民按下了发酵生产的启动键,标志着奥利司他试产工作正式开始。

      奥利司他项目将为鲁南制药的再次腾飞注入更大的活力,为实现“千亿鲁南 百年品牌”的奋斗目标贡献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