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健康快递 >

上海中佑肛肠医院好吗?信任,让佳音如期而至!

http://www.jknews.cn  2020-06-22 11:13:19  未知  编辑:系统采集

便秘是很多朋友经常遇到的困扰,其最典型的症状就是排便费力,往往使劲力气也感觉排便不净,并伴随着腹胀腹坠的感觉,着实让人难受。

 那么便秘的原因有哪些?

 1、饮食不当

 很多人日常饮食中可能过于精细,不喜欢吃粗粮,再加上如果喝水过少,会导致肠蠕动缓慢,不能及时将食物残渣推向直肠,直肠受不到刺激无法引发便意,从而形成了便秘。多吃粗粮,平时多喝水,还可以多吃青菜等等,从饮食上改善便秘的病情。

微信图片_20200331115624.jpg

 2、排便习惯不当

 排便拖延是很多人会有的习惯,忽视了定时排便的重要性;或者是日常工作压力大又忙、出外旅行等等因素导致了排便习惯的改变,久而久之就形成了便秘;也有一些人在排便的过程中喜欢看手机或者看报纸,注意力不集中,同样会形成便秘。要改正这些排便习惯,重视排便习惯,才能改善便秘的情况。

 3、疾病所致

 很多疾病也会引发便秘,像结肠炎、先天性巨结肠等疾病都有便秘症状。如果出现长时间出现排便不畅或者有便血的症状,就要及时到医院诊治。千万不要不把便秘当成随便的现象看待。

 4、某些药物导致的

 服用一些胃药时,如氢氧化铝,又或者像吗啡这样的止痛药容易导致便秘。可以将药物减量,或者是采用其他的药物替代治疗,这方面的内容请咨询医生,切勿自行调整。

 如何才能摆脱便秘困扰?

 1、多喝水

 水分摄入不够的话,就无法保持肠道的湿润,大便就会又干又硬难以排出体外,所以想要摆脱便秘就要多喝一些水。

 2、合理饮食

 健康的饮食除了要注意荤素的搭配,还要保证粗细的搭配,粗纤维可有效增加粪便的体积和含水量,让排便更顺畅;同时杜绝垃圾食品,不要使用辛辣、油腻等对肠胃刺激性很强的食物。

 3、适当锻炼

 适当的跑步锻炼可以激活人体各项功能,消耗了适量的能量,加速肠胃蠕动,有利于将大便排出体外。

 4、保证睡眠

 充足的休息时间能够让人精神饱满,当人体进入休息状态时,肠道也会相应休息,十分有利于肠道的功能保障。

 5、积极乐观

 积极放松的心态可以有效缓解便秘,很大一部分人群之所以便秘,也跟紧张的情绪以及压力是分不开的,所以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情对于缓解便秘症状有着相当大的好处。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